1-4聽說。告白

螢火蟲
·
·
IPFS
·
賀爾蒙好發期做事容易因為沒經過大腦般不安難耐,我們選擇在榕樹下坦白完成青春紀事裡的不完美缺憾。

星期五的午休下課鐘聲響起,是我們班的體育課時間,外頭天氣豔陽高照,班上血氣方剛的男同學們紛紛拿著早在午餐之前就去器材室借好的籃球往球場衝下樓去佔定位,每逢體育課,校園裡的籃球場是所屬高年級男生們的廝殺戰場,哪個班級搶到絕佳位置,就有絕對的地主權和相較有一定優勢,正值青春期的男生每一個也搭上當時最風靡籃球鬥牛比賽旋風,姿勢是基本標配一定得要夠帥、氣場跟架式更是輔助絕對不能漏氣;相反地不愛運動的女同學們都會相互揪團在籃球場旁的戶外石桌涼亭成為八卦討論集散地以及容易捕獲別班帥哥的最佳VIP視角,我與好朋友們平時一如往常都會一起相約邊走去操場邊運動談天說地,順帶看看發掘有什麼新鮮事,經過川堂中庭時,我突然想去洗手間便順帶折返回教室拿東西,於是跟她們知會說老地方會合後便自行快步離開,過幾分鐘從教室走出來後,遠目見到班上不管任何大報小報什麼都能報的報馬仔-阿良同學,著急直奔我而來語帶興致勃勃的說:

「葉欣螢!小螢!我們的女主角快點過來 聽說妳被告白了欸!」

 「蛤?!WHAT ?!女主角什麼鬼啦?!」

聽此,我先是一頭霧水又特大寫的驚訝浮現在臉上,原來青春偶像劇裡的被表白還不算什麼,什麼叫聽說被告白了?!  腦筋還轉不太過來的情況之下,居然不知道為何腦中卻第一個浮現人影便是平時跟我無時無刻都在扮嘴打鬧的阿霖,那副逗人笑的欠揍模樣,其實到後期相處,我承認對他開始產生略有動情因素,但不能完全斷定一切是否真實, 與其持續懷疑猜忌,不如直接去一探究竟, 在穿越重重圍觀的幾位女學生們與3D環繞此起彼落源源不絕的加油聲,總算抵達正中央籃球場處,這場戰役是屬於6班與8班正如火如荼展開。

「小螢!! 妳來得正是時候」「男主角在等妳喔」

站在我旁邊朋友們加入熱情的吆喝鼓譟行列

果不其然直接撞見正在籃球場籃框下防守對方的阿霖,他見我到來後,我們眼神餘光相互投射,正視交目時間約略5秒,仔細可以在短時間內察覺到他眼神開始產生變得有些飄移不定,臉頰上的紅暈尚未分辨清楚是不是熱血運動還是因害羞迴避所呈現的泛紅跡象。

  「刷~」對手趁空檔完美地把三分球投出,因為他的短暫防守分神導致錯失良機,給隊友順利送上得分的機會。

「三分球得分」「水啦! 好球! 6班領先」

「暫停 我想休息一下」阿霖跟同隊友人們指揮便走下球場打算拿起放在桌上水壺和毛巾,這時候的我可能是梁靜茹降臨賦予勇氣,於是奮不顧身衝向前去拉住他伸向前的右手腕且邁開大步牽引走到籃球場外在校管最後面,這幕熱鬧校園澄清大會,引起不少側面聲浪,一路隨後也聽見不少操場各地方的喧鬧聲,最後選擇門外側也最大棵也最隱密的榕樹後方做攤牌,我依靠站在樹幹前方、阿霖則站在正我對面。

「冰淇霖,事情我都聽說了,聽說你喜歡我是不是?」

在腦內徘徊幾次深呼吸吐氣,我眼神凝望決定率先開口質問,但右手還是持持抓握著他的手腕不敢放開,這麼做只是為了想要隱藏剛才受到刺激澎湃情緒。

「既然妳已經知道的話,那就不能算是聽說了阿,阿霖眼神變得相當堅定卻瞞不了緋紅熾熱的雙頰,那雙深邃濃眉單眼皮眼睛,平時逗嘴相互惡作劇時都沒在特別留神,萬萬沒想到今天是在如此接近距離時,只有我們單獨的近距離場合,然而難得認真的神情卻深深被迷的正著;此刻他用另一隻手的虎口反抓握著我騰空的左手,同時也向前走一大步,力道過猛到甚至還能感受帶有發顫的隱隱作痛,周遭環境彷彿按下靜止鍵,僅停留於我們兩個之間。

「喂…你是認真的嗎?這時候不准許開玩笑。我...我會記住你一輩子喔」我賭氣回應也向前一步,我們距離拉不到半公尺,好在這棵榕樹遮蔽性佳,遠距離的周遭吃瓜群眾們完全看不到我們在幹嘛、更聽不清楚我們在交談些什麼。

「如果我說這不是在玩大冒險遊戲,那妳...會答應嗎?小螢~~火蟲」本以為他會在嚴肅之情脫口說出我的本名,結果還是不忘直呼綽號,這下子從動情轉為心動的剎那,毫無招架之力又腦袋頓時打結的立刻變得猶疑不定,對於青春期賀爾蒙的好發,導致做起事來總是衝動難耐,在還無法界定清楚的時代,這算是真實情感嗎?於此阿霖與我同時間低頭不發一語,兩個人的臉也漲得跟番茄般紅透。

     「那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做考慮好嗎?」最終我還是選擇匆忙甩開雙手並摀著發紅發燙的臉頰,眼神迴避的急忙跑開逃離眾人視線,就連朋友提起,我都含糊蓋過,甚至不敢回頭看阿霖的表情,聽說告白事件發生至此直到國小畢業典禮,在班級上跟對方共識相處時依然還是會忍不住稍微迴避對方視線,不過日後順時光推移,我們也沒當發生過此事。

「欣螢同學、阿霖同學,你們感情很要好阿,老師很看好你們的。」「我跟阿霖真的沒有什麼啦」「哈哈哈,年少輕狂,我跟小螢現在好得很」畢業後還是有保持連絡的我與阿霖相約探望老師,不知道哪兒的風吹,最後居然連班導師得知到這花邊消息。可是後果萬萬沒想到,如今地給一點時間卻已經過了數年,人會隨著歲月有所成長,那個青澀的回憶則演變成往事過眼雲煙,飄散而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螢火蟲👉🏻是位 年齡與身高成反比的妹子 正職工作是打雜小編一枚 閒暇之餘寫寫文章順帶聽聽歌~ 歡迎結交筆友~~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螢光微微
7 篇作品

2-2低氣壓生活

2-1稱「兄」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