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

夏.
·
(修改过)
·
IPFS
·


這晚,我躺在床上睡不著,聽著空調運作發出的嗡嗡聲。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從前睡不著時,就會和爺爺一起搬著小凳子,一起坐在院子里看星星,聽著夏日的蟬鳴聲,爺爺遞了把扇子給我,那晚的月亮好亮好亮。

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的時光,才是最快樂的吧。

童年的紙飛機落下來了,那是小時候某個夏末的事。我和鄉下的朋友們總會圍在一起玩摺紙,我們會比誰的紙飛機飛得更遠、更高。

「夏!你也來比一下!」阿冰朝著我招了招手。我趕緊拿著我的紙飛機,朝著阿冰的方向跑去。

「我這架叫超級飛天號!」阿冰指著她手上的紙飛機,向我炫耀著。

「切!我這架叫小花仙!不可能掉下來!」我也不甘示弱地叫囂回去。

「不服就比一比!」

「比就比!」

我拿著我的小花仙,朝天空奮力一擲。小花仙在被我扔出後,乘著風飛翔,越飛越高。我屏氣凝神,眼睛緊緊地追著它的身影,它跑地越來越遠,像是和風私奔了,逐漸化成一顆黑點,消失在天上。

我回頭看到了阿冰的超級飛天號,只見它緩緩掉到地上,不禁洋洋得意,嘲諷他的紙飛機飛不遠。

「可惡!夏你別走,等我把超級飛天號改良一下!」阿冰捧著他的紙飛機就往家裡跑,還不忘回頭向我宣戰說:「下一局我絕對不會讓他落地!你輸定了!」

我當然要應下,我的小花仙怎麼會輸。

之後,我們一家搬離了那個小村子,去到城市裡生活。

我捨不得我那只小花仙,捨不得晚上的星星,更捨不得陪我玩的阿冰。但是父親說:「這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啊。」

到城裡,父親找到了份體力活,但工資比在村裏多好多。母親幫我尋了所城裡的學校,送我去上學。後來的生活真的變得更好了。

我依舊躺在床上睡不著,聽著空調運作發出的嗡嗡聲,我在想生活好起來了,為什麼沒有從前快樂了呢?

或許是童年的紙飛機落下來了,小花仙最終還是無法飛翔,可能只是從那個小村子飛到了城市裡,就再也無法回到我手上了。

我看向窗外,在這個炎炎夏日裡,我找不到曾經和爺爺在院子裡看的星星了,窗外也沒有蟬鳴聲陪伴我了,在空調房的我也不再需要扇子了。這晚月亮躲了起來,我找不到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夏.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飲茶

碎碎念
11 篇作品

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