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所謂的恨與怨]

彌生雪
·
·
IPFS
·

什麼是恨,什麼是怨。

佛说,忘了吧,一切都过去了。

我無法理解祂的意思。

好人為什麼容易死。「如果是被殺死的,那就表示殺自已的是前世,自已所殺害的,一世還一世」


那如果即便如此還是怨恨呢? 「...」

那是不是,兩隻狗互相追著彼此尾巴跑,你咬了我,我返回去咬你,但狗追著尾巴不是在玩嗎?


作為鬼(人)殺死了,自已所怨恨之人,開心嗎?應該是開心的,但這麼做你就跟他一樣不是嗎? 如果相信地獄的審判,如果相信所謂報應,如果和如果。


真正的正義究竟是什麼,是互相撕咬還是裁決的到來?


以前,被殺害過、綁架過,討厭著軟懦的自已,一次次期望他們死亡,但等不到那天。

我忘了是誰,但祂跟我說“不要執迷,走吧” 隨後就類似陪伴或修行嗎? 講了很多,聊了很多。

一切的一切都在反反覆覆,怨恨的怨恨,報仇的報仇,走出來的走出來。


.....人因為什麼而怨恨,背叛。人因為什麼而報復,而怨恨。 輾轉再輾轉,再次回去,我不知道 沒有太多的思緒。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嗎?(⁠ ⁠╹⁠▽⁠╹⁠ ⁠)被感動了嗎?(⁠ʘ⁠ᴗ⁠ʘ⁠✿⁠)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淬讀人心

重造

淨化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