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的生活

一凡
·
·
IPFS
·
回來了

今天台北的天氣跟我的心情一樣糟

好久沒有回Matters了,這幾個月大家都好嗎?

快一年的時間 經歷了好多
首先是結束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是在建築事務所,
我的工作內容是行政總務,主要負責帳務跟銀行的事物
也要幫忙去到業主、承辦、建築師等的辦公室用印、拿圖、送資料等等
其實工作內容很簡單,但因為公司規模很小,
導致一個人需要做多份工。

再加上公司跟股東、創辦人、投資人、地主有一些問題,
就變成工作後期要開很多會議,幫忙收拾很多爛攤子,
也常常需要墊錢幫公司繳利息,
這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簡直要我的命。

當然,這是老闆的問題,
以我的觀察,她不算是個好老闆,跟其他傳統50幾歲的人一樣,
她總是畫大餅給我們,說過一陣子的案子會有多少錢、
做這些事其他業主會多跟我們合作、
下週又要簽幾百萬的新建合約等等等等,
可是這些都沒有真的簽約,事實上公司連利息都付不出來,
薪水也一拖再拖,甚至到我離開,公司還欠我跟另一位同事兩個月薪水。
(後來拖很久後有拿到)

我是個身上沒錢會很焦慮的人,這件事讓我的焦慮越變越重,
最後下定決心離開,但也不是自願離職。

後來我休息了2個月,才把自己的焦慮調整過來。

休息期間,我決定跟即將上碩班的妹妹一起搬到台北生活。
找到了工作,現在從事補教業的櫃檯。

不過,我好像仍不滿足我的生活,
我是嚮往自由的人,現在上班也只是為了要溫飽,養活我跟妹妹
目前的工作薪水雖然不多,可還算是符合我的作息,目前應該也只有這個優點吧!

依然在一邊求溫飽一邊追尋想要的生活中,
希望我的生活可以是我所想的樣子。

之前沒打完的文章我會補完的哈哈哈
不可以半途而廢

接下來想寫一些許多人對於我這個世代年輕人的誤解
對於北漂的誤解等等
我蠻喜歡這種關於世代的討論的!

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說說自己世代的無奈、誤解或任何有趣的現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凡掙扎不止人的矛盾日常 想到什麼寫什麼 文學|日常思考|韓國娛樂| 郵輪旅遊的小小vlog👇 https://linktr.ee/yifannnn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一次搭郵輪嗎?別擔心!COSATA SERENA郵輪旅程大解析|PART1. 登船!

IG新宇宙—Threads

校園霸凌|那些惡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