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

Flora異想
·
·
IPFS
·

  最近受到板機指這個病症的困擾,讓我感到十分頭痛。不僅讓我疼痛不堪,最重要的是很多日常的生活都無法順利進行,就連簡單的上廁所脫褲子這件事都會讓我覺得疼痛,拿剪刀也變得十分困難,這才發現在我眾多的手指頭當中,大拇指有多麼重要。幾乎每一個動作都需要它。

板機指好發生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這不確定跟更年期有沒有關係。但為何是50歲呢?是否這個年紀的女性已經做了太多的家務,於是這些症狀紛紛跑出來?另一種說法是跟糖尿病的患者有關係,雖然不明白,相信還是有依據的。

還有一個與我最有直接關係的是「職業」,連我們的醫師也逃不了這份魔咒,只不過他的扳機指並不是大拇指。


截圖來源:https://ihealth.vghtpe.gov.tw/media/536

我的好友跟我真是堪稱為閨蜜無誤啊,我們更年期的症狀發生時間相仿,就連板機指出現的時間點也差不多,都令我們疼痛不堪。記得那時候她還曾經寄給我一包酸痛貼布,上面寫著「讓我們一起安撫疼痛吧」,文字雖短,透露出的卻是來自她無限地祝願與安慰。因為她知道這有多痛。我意會地接受了她的心意,彼此打氣著。

我們每天都在忍受大小程度不同的疼痛,有的人很能忍,有的人卻不行,我就是忍耐力很弱的人,一點點疼痛都會讓我煩躁難耐,恨不得馬上將疼痛止息,但這是不可能的。這種疼痛是經由長年累月的結果,不是那麼輕易就能止息,除非使用類固醇。然而就算我想,也不見得有醫師願意。

記得之前有一位醫師真的在我手上打了一針(據他說並非類固醇,只是一種能緩衝的液體),然後幾個月內就再也沒痛過,當時真覺得神奇啊。可惜那位醫師退休了,否則這疼痛早該結束了吧。現在只希望有方法能解除疼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釋迦樹

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