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方

Vera 雖千萬人吾往矣
·
·
IPFS
·
寫文章對我來說本是種私密的舒壓,但社群媒體交織而成的網絡,密密麻麻讓人無處躲藏,只能說些語焉不詳的隻字片語,再隨意的配張圖片,言不及義的程度只有自己知道。

所謂文字,彷彿是遠古時代的事

很久沒有安靜的、長久的對著螢幕、敲著虛擬鍵盤。我告訴自己,在圖像化和快時尚的世界已經待得夠久了,該回來認認真真的,寫一些真正的心裡話,無論有沒有人看見。

其實也許我希望沒人看見呢。

有段時間,我在onenote上寫日記,寫文章對我來說本是種私密的舒壓,但社群媒體交織而成的網絡,密密麻麻讓人無處躲藏,只能說些語焉不詳的隻字片語,再隨意的配張圖片,言不及義的程度只有自己知道。

‘’我沒有時間啊!‘’

‘’人生不過這樣,酸甜苦辣有什麼好說的。‘’

已經忘記為什麼不再寫下去,也許是嚐到了無腦限時動態的快感,幾乎要把自己的最重要的能力都給丟棄了。好在,可以給自己一百種理由庸庸碌碌,但始終掩飾不了心裡吶喊著的文字慾。

沉澱過後,才能融合出真正的自己,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活著,而不僅僅是活過而已。

其實我能夠自言自語的,我並不喜歡被人好像窺探了什麼的感覺,畢竟文字終究是把內心某個深埋的部分,赤裸裸的掏出來檢視一番。

幸好,這裡不喧囂,這裡沒有那麼多規則和排版;打開了折疊手機,我甚至不需要我的Surface 小筆電,隨手就拉拉雜雜的,就能囉嗦了起來;我只是想好好的用文字寫些圖片和影像都無法精準表達的,心情。

來自南方這件事

至於,我來自南方這件事,是跟新人打卡自介上最相關的部分了。我的家鄉是一府二鹿三艋舺的一,有人人公認稱羨的美食小吃,也號稱是臺灣的京都,擁有俯拾皆是的歷史和文化,只要不把政黨色彩在這裡像切西瓜一樣的剖開,一切都很美麗又靜謐。

那就,把文字留在這裡了

除了文字,在這千變萬化的世界,我想也沒有什麼更接近我的內心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Vera 雖千萬人吾往矣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滄海一粟,渺小卻仍美好(2024) 無以名狀,人間的獨白(致空白) 「文字之所以動人,是因為那掏心掏肺的真誠。」我們觀看,我們傾聽,我們感受,然後記錄,所以人生有了溫度。(2015-2017) 旅行的意義(致青春前塵)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踽踽獨行的任性

Why Matters ?__緬懷大黑

短篇|平行,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