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苗的對白

james51
·
(修改过)
·
IPFS
·

(六月二十五日,菜園內很不寧靜)

首先:我先來做自我介紹

「我姓綠,名叫豆苗A」今年一歲。我生長自好山好水的盆栽裡,每天不愁吃喝。一開始,主人總是很細心的呵護我們,一天準時澆兩次水,但過了一個月,主人為了準備他人生中的第一個大考----會考,總是忘了澆水,我們常常一周都沒水喝,而老天疼惜我們給我們水,但是又給太多,使我們的家淹大水,就因為這樣,主人花錢買得種子到頭來都沒有一株採收,種了四五輪的蔥薑蒜全部在一周內一命嗚呼,一無所獲

噓!不要跟主人說,不然被他聽到,我們小命不保!綠豆苗A說

不要故弄玄虛了,快講!綠豆苗B說

就是主人有一個毛病,他總是會揠苗助長使我們陷入危機!比如說:主人總是把植物拔起來看,再插回去,造成我們根部受傷,進而導致我們的朋友----蔥先生及蒜小姐死亡。這之前多虧了它們把蟲趕走,我們才能免於被吃的命運,而先在,我們的伙伴­­----綠豆苗C為我們壯烈犧牲!嗚嗚~

綠豆苗C:不對,被吃掉的是綠豆苗D!

綠豆苗E:要不我們就故意不開花,不要讓主人收成,好讓他懊悔他的所作所為?

(結果一個月後,主人看綠豆苗E依然小小的,於是他把綠豆苗E跟雜草一起拔掉了。但是,由於主人是一個很節省的人,於是他把綠豆苗E的屍體直接放在土上讓他慢慢變成養分可供其他綠豆苗使用。所以綠豆ABC尚可見到E的最後一面。)

綠豆苗F:這證明了E的想法不好,我們應該加倍努力開花結果,才不會被主人剔除。

二周後,綠豆F已耗盡養分,雖然結實纍纍,但主幹也枯萎了

主人採收完豆子後,不僅不感激F甚至把F剔除時講了一句:「今年收成夠了,ABC謝謝你們,再見」

於是ABC也難逃被連帶拔除的命運,但F早已化大愛為人間,不只F的屍體早已化為養分,而他數百個子代也已萌芽,吸收F所帶來的養分與精神,持續在這片菜園內成長,生生不息。


CC0 公众领域贡献宣告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