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養一台車到底要多少錢?

JC
·
(修改过)
·
IPFS
·
養小(毛孩)、小三可能都沒這麼貴!!
買不起的特斯拉拉

很久沒跟家人吃飯, 速速吃完飯後, 我爸載了我跟我姐我第一程, 我爸是個台灣的Uber司機, 他開始抱怨到, Gan...現在養一台車真的是太太太...貴了...

Uber 2014年進入台灣, 至今也已經七年, 想當年我爸說Uber剛進台灣的時候, 司機很少的情況下, 甚至有司機可以到達一個月九萬十萬營業額的收入, 當然Uber抽完還有各種成本, 可能淨賺剩下一半多一點, 且九萬十萬也是一個月沒有休息半天的成績, 哎, 由時間堆積的工作天花板還是在

很快的因為進入門檻低, 市場被瓜分光光, 現在一個月營業額可能四萬多五萬, 扣完下表你會很驚人, 每個月生活費剩多少

我老爸車的固定支出如下

還真的是很貴...

登愣!自用車精簡花費也要12萬到13萬, 更何況我老爸營業用每年不含車貸17~18萬, 平均一個月10000~15000, 我的老東家給剛畢業的新鮮人32K左右(碩士起薪價碼另外看啦…)車子已經吃掉快一半的花費, 這樣算一算養車很可能會吃掉你其他的開銷, 甚至進而降低生活品質!

Uber 有規定車輛年份不能超過10年以上, 我爸一開始是租車, 一般租車行租一個月行情價大概都要20000…, 所以司機真的要很辛苦的每天開上十小時以上的車, 不然會很心疼租車錢!

一直以來算是過著頗為簡樸的生活, 其中部分原因也是家中一直有負債嗚嗚, 台北的小資族, 要想靠自己的努力買車買房確實需要好好規劃!

但也不必過分焦慮

有些人為了買車or 房子, 將全家大小的每個月支出降到最低搞的全家都沒有生活品質, 其實是走錯了路, 人生比的是相對成績, 重點是比他人少犯錯誤, 要是出錯了也最好早點出錯, 比的是防守, 不論台北或是各大城市的房子總是要給人住的, 總是要讓這些貢獻者住得起, 否則沒人貢獻房價只會下跌, 因此, 大家要努力做的, 是確保自己的貢獻維持在前1/4, 確保自己每天一點點進步, 其實你的成長曲線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大得多!

不過人麻~難免懶懶散散, 不買車不買房其實也有很多其他的生活方式, 一切都是個人選擇囉!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C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職場聽過最瞎的話...

邁入婚姻-與長輩衝突

老鼠吱吱叫, 饒了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