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自私又死不認錯的人怎麼辦

被雨淋濕的獅子
·
·
IPFS
·
人有百種,層次不同的人,你更需要預防他進入你的生活。

有一種人,一旦做錯了事,

第一時間就是發脾氣、推卸責任,

再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悻悻然離開現場,

留下自己的錯誤等著別人來幫他收拾殘局,

他不喜歡人家說他,但本身也不自律,

可想而知生活狀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而一說到他的生活,

又回到那個鬼打牆的狀態了,

他她它牠祂的錯,反正我沒錯,

遇到這樣的人,不用與他白費口舌,

他既聽不進去,

也只會充滿怨恨的把你當成迫害他的人之一。



如果他是你的同事,對他敬而遠之,

儘量不要有交集,

你永遠不知道他在哪個芝麻綠豆大的事情,

對你起了恨意,準備背後捅你一刀。


如果他是你的朋友,遠離他吧!

你不需要這樣的朋友,

他不成長,也只會怨恨你的成長,

不會反思你做了多少努力,

而是發自內心覺得自己就只是沒你幸運,

生活已經夠辛苦,何必背上別人滿滿的負能量?


若不幸這樣的人就是你的家人,

那你只能儘量的,不要與他往來,

正因為同為家人,他會理所當然認為,

自己應該受到大家的尊重,

大家應該更了解我的不容易,

所以,身為家人都應該順從他。



遇到這樣自私且不可理喻的人,

確實讓人難以心平氣和,

可是就像是如果你好好的走在路上,

被一隻生氣的溝鼠咬了一口,你需要咬回去嗎?

人的層次不同,不必因為他人的過錯,

毀了自己的心情,壞了自己的平靜,

更甚至你可以避免與這類低層次的人接觸

「預防」他毀了你的好心情。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被雨淋濕的獅子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當困難又找上了你,把眼前的路簡化成兩個選擇

你以為體諒能避免別人委屈,事實上最後只有自己委屈

【PATTY讀書筆記】被浪貓撿到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