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對話 ▇ 小滿,內心小滿足的時刻

林靈姝
·
·
IPFS
·
非我不可的這種榮耀,真的會讓人驕傲,就算是高帽子也就不客氣的戴一下了。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2024 小滿】5/20(一) 20:53~6/5
對話題目:內心小滿足的時刻
有一些小確幸是必需的,也不是每一個人的人生都要追求大成功和大爆發,累積一些小小的開心,能讓人意志堅強。別看未滿的部分,偶爾小滿吧!

四年前寫節氣時,我寫了一首關於「未滿」和「小滿」的詩,很顯然是賣弄文字裡的想像和意韻。 XD 

回憶不能

然而「小滿」兩字,也確實很適合用來聯想。這次與自己的對話,就來說說小小的滿足吧。


最近一次是寫完一篇採訪作繪家好友夫妻檔的稿子,不只小滿,我頗為大滿。😆

寫字是日常,大概佔工作時間一半以上,但絕大部分是有目的性的文案,比方社群貼文,行銷或廣告素材,還有最大宗的是對話與溝通,採訪寫稿的需求並不常發生。

這次的機會緣於前公司夥伴,受訪對象也是以前合作過的作者,夫妻兩人專心創作,很少接受共同或聯合採訪,這次因為有新系列的書籍上市,企劃夥伴向博客來okapi提案,希望透過採訪創作幕後,讓讀者們一窺創作者的思考,基於我們私下建立的情誼,以及對他們作品的欣賞,我就獲得了這個難得的良機。

採訪那天,也是兒子出院的好日子,心情份外輕鬆。

一個下午跟編輯,企劃以及主角夫妻聊了三個多小時,我只帶著一本手寫筆記,完全沒錄音,訪後第四天,就交出近五千字的稿子,而且不是初稿,是下好文章大標中標,結構完整並且確定沒有錯字的完稿。

我全心全意投入這篇稿子,而且因為當了這麼多年的出版行銷,寫過和修過無數文字,我知道這稿子不是寫開心的而已,它的目地是透過採訪,把作繪者的作品和背後思考介紹給讀者,所以我刻意設計了文章的結構,把人和作品需要被詮釋的內容交揉進行,讀起來要有節奏感和分段重點跟高潮,也要能夠引人入勝。

當我把完稿貼給作者好友和發稿企劃的時候,立刻得到了她們的超正面回應,那個心情沒有別的字眼形容,就,是,爽。

仔細思考自己的心境,寫字天天有啊,但為什麼這麼開心呢?答案是,跟我的自我期待結果是相符的。

幾年前幫一位攝影大前輩寫過攝影展作品的共創文案,完成展出的心情與這次如出一轍:這是我想要寫的東西,我內心也知道自己可以做得不錯,還有發稿人都告訴我,我是首選也是唯一選,如果我不接,那麼這個東西就不會存在了。

謎之音:非我不可的這種榮耀,真的會讓人驕傲,就算是高帽子也就不客氣的戴一下了。

還沒開始做之前忐忑不安,因為在意,所以更希望有好的表現,順利過關的時候,獲得的成就感更是好幾倍的快樂。相比於平常的文字工作,我想我滿足的原因是,這些產出都不只是工作,某個部分更是作品。

不單純是「交出一個很棒的工作成果」了,而是「作品被肯定」了。

啊呀。今天整篇我我我的,不知道會不會讓你有點想搖頭😆。
就~包容我小滿一下啦。

★如果想看專訪文章這裡走嘿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心對話 ▇ 夏至,重溫青春的潮濕

▇ 思生活 ▇ 【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

▇ 心對話 ▇ 芒種,勇敢接受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