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復生的啟示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2日

枯骨復生的啟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7:1-14

選讀經文:結 37:1-14

"1 耶和華的手按在我身上。耶和華藉著他的靈帶我出去,把我放在平原中,平原遍滿骸骨。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看哪,平原上面的骸骨甚多,看哪,極其枯乾。3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活過來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4 他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說預言,對它們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5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看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過來。6 我要給你們加上筋,長出肉,又給你們包上皮,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過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7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有響聲,看哪,有地震;骨與骨彼此接連。8 我觀看,看哪,骸骨上面有筋,長了肉,又包上皮,只是裏面還沒有氣息。9 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你要說預言,向風說預言。你要說,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過來。」10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就活過來,並且用腳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11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看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12 所以你要說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子民,看哪,我要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墳墓,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13 我的子民哪,我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墳墓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過來。我把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成就。這是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以西結書37章枯骨復生的異象,是關於以色列復興預言的延續,也是在舊約一段著名的預言。先知看見神使一堆乾枯的骨頭恢復生命,以此宣佈祂會從仿似已滅絕的地方重新建立以色列人。

神的手按在先知的身上,把他帶到一個平原,在平原上遍佈枯乾的骸骨。這些枯骨代表以色列全家,四散死在罪中。這個異象,既是寓意以色列民族當時面對國家滅亡的景況,也代表他們在屬靈上的荒涼和死亡。先知看到這些枯乾的骸骨,被問及這些骸骨能否再次活過來。他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3)事實上,一個民族的前景並不是由財富和軍事決定的,而是在於神的心意。一個民族惟有按神的心意行事,才可以擁有真正的榮耀,否則只是枯骨而已。

接着,神吩咐以西結向這些骸骨說話,命令他們聽從神的話。當先知聽從神的命令開始預言時,奇蹟發生了。大地震動,這些枯乾的骸骨開始結合,骨頭和肌肉逐漸恢復。然而,他們只是軀體,卻沒有氣息。惟有當神吩咐先知說預言,氣息就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骸骨之上,使他們活過來。最終,這些骸骨成為一大群活生生的人,甚至是極大的軍隊。雖然以色列人已經死亡並四散,但他們將通過神之靈的大能,得到恢復和重生。

神解釋這個異象,是關於以色列民族復興的應許。這個異象象徵以色列民族在屬靈上的衰敗和死亡,但即使他們落入墳墓中,神也有能力使他們復活和重生。神對以色列的憐憫和應許,成為這個民族再次繁榮的盼望。

這個異象也有一個更廣泛的意義,就是神對所有人復興的應許。這個異象提醒我們,即使在最絕望和無望的情況下,神仍然有能力使死亡轉變為生命,使枯乾的心靈恢復和重生。故此,我們要信靠神的大能,相信祂的應許,並尋求祂的復興和更新。

回應禱告:

感謝主!讓枯骨復生成為我們盼望之源,願我們都能常被聖靈充滿,活出神的心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作個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

配為基督的名受辱

為主作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