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可怕的美麗藝術品

一隻會彈琴的貓
·
(修改过)
·
IPFS
·
故事中的故事的故事的故事……
格魯和小小兵的實驗室。

在宇宙中有一個奇怪又美麗的空間,那裡純潔又邪惡;那裡現實又虛幻;那裡黑暗又光明;那裡理性又感性;那裡愚蠢又聰明;那裡醜陋又美麗。

「欸姊,妳在做什麼啊?」

「噓,小聲點,我在創造一個美麗又可怕的藝術品。」那雙美麗的手正在桌上專心地打造她的洋娃娃。

「這是什麼東西啊?妳在創造我們?」

「你看,我現在只要把這團軟軟的東西塞進她的頭殼裡,她就跟我們一樣擁有自己的意識和智慧了,你看!」女神說完,朝那個洋娃娃吹了一口氣後,她就活了起來。

只見那枚洋娃娃,兩眼呆滯地在原地走來走去,好像不知道自己是誰。

「嗯……感覺有點怪怪的欸,好像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女神低頭沉思了一會兒,「的確怪怪的。」她又再朝洋娃娃吹了一口氣,洋娃娃倒了下來。她便輕輕地把頭殼裡的東西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放在培養皿上。

「喔,這就是大腦吧,還真是美麗的藝術品。」

「是很美麗,但也很可怕喔,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們反殺喔。」女神露出詭異的笑容說。

「哼,想窺知真理,有那麼容易嗎,我看是他們一不小心,走火入魔,殺了自己。」

在宇宙中的奇怪又美麗的空間中,在一個虛幻美麗的螢光點點的黑暗空間中,一個奇妙的大腦就這樣被一雙美麗又邪惡的手給創造出來了。

*

「吼,我不想讀這些煩死人的東西,這會讓我的腦袋爆炸。」一名小女孩生氣地把數學課本闔上。從抽屜裡拿出空白的紙,開始在上面開心的塗鴉。

第二天中午考完試後,拿到數學成績單的小女孩一回到家,害怕地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從抽屜裡又拿出一張空白紙開始塗鴉並寫上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公主,但她的父母逼她做她不喜歡的事,每天都叫她一直讀書一直讀書一直讀書,讀到她終於有一天變成了一個瘋子,在村中到處亂吼亂叫的,之後就跑到森林深處消失不見。」

有一天,餓壞肚子的小公主在亂採集野生果實時,遇見了一名披頭散髮的野人朝她快速奔跑過來……

「這位先生,你是誰!不知道我是公主嗎,看到我還不下跪。」嚇壞的小公主大叫起來。

野人不懂人類的語言,但他很和善的把小公主手上吃了會死掉的果實給輕輕拍掉,並給她安全的果實。為了表示自己的善意,自己吃掉了剛才拿給公主的一些果實,表示沒毒,還給小公主一些竹筒盛裝的乾淨水。

「喔,原來如此,謝謝你,先生。」餓昏的小公主也跟著野人一起吃掉果實。

就這樣這位讀了很多書受過很多教育的小公主,和從沒接受過人類學校教育的野人,兩人和平又開心地在森林深處生活了一個多月後,國王派出去的士兵終於在森林的邊緣找到這位離家出走的傲嬌小公主。

在城堡的大廳上,野人被士兵帶上來國王面前審問,「說,無知草民,為什麼綁架我的女兒?還教壞她,讓她動作行為變粗魯了。」

「吼,爸!你幹嘛把他抓過來審問啊,他是我的朋友欸。」小公主不顧士兵的阻攔衝進大廳,跑到野人的面前想要保護他。

「叫父王,沒大沒小的。沒使用敬語,忘了禮儀嗎,忘了妳自己的身分嗎!堂堂公主在大廳大吼大叫的,只為了一枚無知草民,給我退下!」士兵想要衝上前去抓主小公主,但小公主生氣地吼叫著,「誰敢動我!」士兵們無奈地望著國王。國王用眼神的殺氣掃射士兵,士兵只好強硬地抓起小公主。

野人看著眼前的情況,用小公主教他的語言,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說,「請abc……放def……開ghi……小jkl……公mno……主pqr……」

「他說什麼?」國王生氣地對旁人吼道著。

士兵們害怕地搖搖頭,小公主和野人相互對視一眼,兩人彼此在偷笑。

這一幕被國王旁邊那位號稱學識淵博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心機大臣看到,便在國王的耳邊窸窸窣窣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隨後國王生氣地指著野人大吼著:「把這個黑巫師抓起來處火刑,他剛剛對我下了詛咒,他用他的黑魔法詛咒國家、還誘惑小公主去森林,把這個異教徒抓起來!」

小公主慌張了起來,掙脫士兵的束縛,立刻用身體擋在野人面前,大叫說:「住手!老爸,別聽那個白癡大臣的話!他才不是異教徒嘞,他只是一個出生在森林中的善良野人。」

但國王仍舊不聽自己親生女兒小公主的話,執意聽取那位號稱學識淵博的大臣高見,「你們看看,我那可憐的高貴小女兒,被黑巫師下咒,開始胡言亂語了,還站在那幹嘛,快去把異教徒抓起來!」

只見野人嘴裡吐出幾個字:「阿s—達t—瑪u—孔p—古i—力d—」接著四周圍突然一陣灰霧白霧的,小公主在一團混亂中感覺到自己的手腕被人緊緊抓住,且拉著她拼命地往外面跑。

不久,又回到森林深處,小公主喘著氣息,野人放開她的手,兩人狼狽不堪地相視而開始大笑。就這樣,決定逃離國王的親情勒索的小公主,和沒辦法在這片土地繼續待下去被通緝的野人,就帶著小公主兩人展開環遊世界(逃亡)的冒險之旅。

小女孩突然從書桌上醒了過來,看到她的口水沾溼了她那塗鴉的童話故事,想起那張不及格的數學成績單和媽媽回到家看到成績單的表情,便哀怨地說道:「我也想要逃離這座教育的牢籠城堡。」

(全文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窗邊閱讀札記
12 篇作品
窗邊絮語集
83 篇作品

蘇軾,水調歌頭的人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