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

Linnea
·
·
IPFS
这世界,很讽刺,好人真就不一定是一生平安。



我以为自己会比较能坦然接受一些事,但其实并不容易,特别是确实是看多了那些生离死别,熟悉的人一个一个从这个世界消失,但面对我爸的病理报告,我还是失眠了。倒过来的时差,硬生生又倒了回去。胸口像有样东西压着,天空尤如蒙上一层纱,让本就不鲜亮的事物又蒙上一层阴霾。

我弟媳抱怨着我弟没休息好,头又痛了,说他绝对是个大孝子。我依旧是应声说是。让她劝劝他,别太劳碌,万一自己倒下了,老父亲怎么办?虽然,我从我弟的信息中看不出他的疲惫,但我还是说了句,人命在天,不用太焦虑,自己也注意身体。实在不行,我让他们爷俩艰苦一下,我回来。他立马回复,不用回,他搞得定。我知道,我那是漂亮话,也知道他绝对不会让我飞回去。他是多爱面子的一个人,轻易不说挫败的话。

父母年纪上去了,很多话我是不说的,往往是在他们身边时,他们不觉得你好,就好比,我离开了,我弟被我妈数落,碰到了手机不好使,我弟帮她解决,她却嫌他笨,没我解决的利落。不在身边的那个孩子也变得香了。看起来,老妈只是头发更白了些,但或许,她的衰老远不止这些。几个星期在医院陪下来,除了没睡好,她更关心的是菜园里的玉米苗,难得回家一趟也不休息,还去种玉米,双腿还不舒服,气到了下班回来的人。我弟把老爸的病理报告说了,或许,他觉得老妈是不知道情况才只知道去关心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爸妈老了,我们也步入中年,正所谓上有老下有小,再加之失业大环境下,这种八零后的无力感,那是有苦难言。能躺平的人是幸福的,而连躺平都没资格的人,受着里外的气。这社会看似是人的社会,其实早就重回食物链,停下来就会被干掉,于是就拼命的奔跑。真实也残忍。

表姐仍在那所大学当宿管阿姨,因为是物业公司外包的活,夏天宿舍不按空调,她是硬生生被中暑。我问为啥不跟工会反映一下情况,她说,没什么用,物业经理会让人调岗,然后丢一句,不缺宿管阿姨。像我们这个岁数的人,如果丢了工作,就只能找这种保洁阿姨做了,再高的学历,在年龄的前提下一文不值了。除了动用可动用的关系。而我表姐,这份工作还是动用了关系的。当年的她,就这么为了孩子放弃了一份高位高薪的职,现在轮落到此。但再反观刚毕业的那群年轻人,找工作又何尝不是容易的事呢。


那句越长大越孤单,道出人间无数苍桑。我从梦中惊醒,周围依旧漆黑,想闭眼再睡,却发现睡意全无。外面静静的,过不多久,又会吵杂暄闹,邻居小孩子的哭声又是谱写新的一天的开始。我不知道老爸知道自己那病情,会有啥想法。而我确定,这世界,很讽刺,好人真就不一定是一生平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随遇而安

冬眠

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