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自以為詩

根叔|gunshock
·
·
IPFS
·
樂時孤獨,悲時亦然。

撲通

┯┯┳┯┯┯
 0
┷┷┻┷┷┷

自以為是 嘴有夠賤
致作繭自縛
抑或被最不可能的人背叛
「為甚麼」已不再重要
反正是不情願掉到海裡去

┯┯┳┯┯┯ 
-0.3米 
┷┷┻┷┷┷  

↓下沉時的靜謐
 ↓透過濕衣的拉鏈縫隙
 ↓柔柔撫摸著傷口
  ↓鹽分暫緩了不明的灼痛感

┯┯┳┯┯┯
-0.8米
┷┷┻┷┷┷

  ↓在享受下沉的同時
↓竟也沉下心來
 ↓敲醒求生的意志
   ↓別慌亂 ↓抖擻抖擻

┯┯┳┯┯┯
-1.7米
┷┷┻┷┷┷

   ↓把身體全摸了一遍
 ↓好幾塊鉛緊繫腰間
   ↓得馬上扔掉
 ↓哆嗦哆嗦 ↓雙手不停打顫
   ↓氣泡彷彿察覺到不對
↓從口中一一逃跑 
      ↑裊裊上升

┯┯┳┯┯┯
-2.8米
┷┷┻┷┷┷

 ↓在幾乎無重力的世界裡
  ↓緩緩往下沉去
↓光線變弱
    ↓耳朵疼得要命
 ↓漸漸聽不到內心

┯┯┳┯┯┯
-4.3米
┷┷┻┷┷┷

↓靜靜地掙扎
↓要不算了吧
↓看起來安穩漂著
  ↓四面八方看不慣
 ↓集氣向我施壓
     ↓胸口快不能擴張
↓逃出的最後一顆氣泡
       ↑裊裊上升

┯┯┳┯┯┯
-5.6米
┷┷┻┷┷┷

   ↓氣樽 ↓有 
↓想起來了 ↓還揹著
  ↓終於找到該死的接管
 ↓一邊慶幸自己沒完全迷掉
   ↓一邊打開氣閥 ↑嘶

┯┯┳┯┯┯
-3.9米
┷┷┻┷┷┷

    ↑再次穿越水母群
 ↑領會到貫穿立體的難受
   ↑觸鬚就如嗎啡
↑一針接一針的看顧
   ↑是叫我保持清醒

↑它們歡快地跳著舞
↑彷彿從沒向我訕笑過

┯┯┳┯┯┯
-3.2米
┷┷┻┷┷┷

 我以為我能摸摸它們的頭
𝍐 一個接一個的說謝謝
𝍐 似乎我又來自以為是了

┯┯┳┯┯┯
-3.2米
┷┷┻┷┷┷

𝍌 彌留於它們的保護傘下

𝍌 樂時孤獨
𝍌 悲時亦然。  ⭓

自以為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以為詩 / Paltry Poetry
51 篇作品

波佐見焼|隨手拍・隨手寫

兩則┇囫圇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