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小日常|屋漏偏逢連夜雨

亜希
·
·
IPFS
·
船遲又遇打頭風___近日生活更新___雜文___隨筆__MURMUR


好久不見,最近的日子真的就像是標題所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先是螞蟻大軍入侵。
無法忘卻那晚地上密密麻麻黑黑一片,到現在想起還是頭皮發麻。
明明家中食物都收妥,飲食也很小心不掉落碎屑,實在不明白為何大軍要入侵住處,唯一想到可能的原因大概就是前些日子社區消毒了。
這些日子嘗試了網路上各種方法,像是噴橘油相關產品、灑痱子粉、置放精油,效果都有限,螞蟻還是不肯離去,這一兩天甚至還叮咬母親。
由於已經出沒母親床鋪了,不知道有沒有更有效的方法可以驅逐牠們?
如果有請提供給我,感激不盡。

再來則是廚房水管漏水,然後就是父親腿突然痛到無法行走。

說是"突然"其實也是有前兆,會說"突然"是因為原先父親可以行走至醫院,但在看完神經內科服用治療麻痛的藥物後,隔天突然雙腿疼痛難耐,無力行走。回診時跟醫生告知情況,醫生表示X光看起來一切正常,他不知道能協助我們什麼,建議我們改看骨科。

當天馬上到別的樓層骨科就診,骨科照了X光說膝蓋有些退化,開了止痛藥。
但父親服用止痛藥還是疼痛難耐難以行走。
於是帶他到中醫針灸,針灸完疼痛感明顯減輕,可以慢慢走回家,但是翌日又被打回原形。

前幾天骨科回診,由於止痛藥無效,病情並未好轉,醫生要我們轉診其他醫院脊椎外科。
但之前神經內科說脊椎看起來很好沒問題。
感覺到目前為止中西醫都不知道原因,這讓我們很無力,到底該找哪一科好。

父親的症狀有:行走時腰部、臀部、小腿疼痛,從腳底傳來像電到般的刺麻痛感,雙腿無法伸直行走,稍微彎著腰,腰部、臀部的疼痛感會減輕;坐著的時候都不會痛。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類似症狀的朋友,或是知道這類症狀該找哪科求診,歡迎與我分享。

這幾天看到在國外打拼的朋友們的貼文,心裡不禁想,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外打拼真的要很感恩父母有強健的身體。

感謝擁有的一切美好。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出版品:《如果我能將你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
請相信請相信(抒情版)遲了你的春天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亜希🌙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亜希隨筆|回顧的必要性

亜希旅遊趣
4 篇作品

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亜希旅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