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寵

icebee321
·
·
IPFS
·
跟伴侶的共同寵物

飼養寵物是很平常的事,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飼養寵物的經歷。

但在戀愛時跟伴侶一起養寵物,我有時會想這是不是一件好的事?

我指的一起養寵物,是在交往後跟伴侶一起領養或購買的寵物,說明會一起合力飼養的寵物。

因為如果我跟對方分手後,寵物會怎樣?

我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有想過以下疑問。。。。。。

1:分手後,我看到寵物會有什麼感覺?

分手後,寵物交給我照顧,而[她/他]已經離開了我的世界,我看到寵物時,我會不會常常回想到跟對方一起照顧寵物的景象。

這樣對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

假如當時是因為配合對方的喜好而飼養,我會不會因此有一天希望放棄照顧這隻寵物?

2:分手後,我看不到寵物會有什麼感覺?

寵物給了對方飼養,我很想探望寵物,但是又不想與[他/她]見面。

同時我也擔心寵物的情況,雖然在交往時[他/她]也很照顧寵物,但分手後,[他/她]會繼續保持對寵物好嗎?

這種複雜的心情一直在心中放不下。

3:寵物如果失去其中一位主人,牠有什麼感覺?

如果我們飼養的是魚,這類互動性比較小的寵物?

牠們不會太易有[主人]或[飼養者]的想法,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餵牠們,牠們也不會突然想看到某一位主人。

如果是貓狗這類互動性高的寵物呢?

突然有主人離開牠們的世界,牠們會怎樣理解?失去一位家人?還是感覺被拋棄呢?

這個答案可能只要牠們才知道,但平常可撒嬌的對象不見了,平常陪伴的對象減少了,這些改變毫無疑問對牠們的生活間歇受到影響。

4:極端情況,會不會做出傷害寵物的行為?

分手後,不同人的對待方式也有不同,跟朋友傾訴,把禮物當作回憶好好收起。

還有部份人會選擇破壞前任的物品,來發洩心中的情緒。

那麼寵物會不會成為受害者呢?

以上好像都對自己,對方及寵物,三方面都好像不是很好的局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多多、美美、思思

孩與寵

RG同人展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