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邊上的路人甲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我就一個無辜的同事(含淚)

今天是填坑的一天~
之前有跟@一隻會彈琴的貓 說過,要跟她聊一下我因為他人的感情;導致有點擔心自己安危的經驗。

先聲明,不是插足了對方的感情,我就是純純路人甲。
另,為避免被當時不知情的當事人知情..,下面故事人物與情節會做稍微模糊與改寫處理,所以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因為已經不是原來的情節了....,拜託絕對不要多心,謝謝。

當時的小鹿啊,被公司外派到外地駐點,駐點就會認識當地的同事咩,這其實不是什麼問題,問題在於...,我有一個男同事人外向,長相....算濃眉大眼,嘴上又幽默,又不會過於油膩讓人討厭,屬於能說會道長相中等又活潑的類型,自然.....,是受人歡迎的...,加上他外向咩,不誇張地說,駐點單位每一位女性他都能聊上兩句!
不是工作地點的A處室的那種聊喔,是足跡可遍部整層辦公廳的那種聊法喔,不過他算能聊喜歡聊不至於出去撩啦,畢竟大多都結婚了~

直到.....,駐點時....因為人手不足,我們又請了新人,而新人...是女的...,其實我們本來就有請女生,只是之前的女生沒有要找男友,也沒跟那位男同事看對眼.....。

總之...,上班沒多久,我就知道女生有男友,感情還OK,我們一群女生在一起上班,感情又還不錯,自然會聊天,所以會對彼此的感情狀況都滿了解的。

當時女同事跟男友感情不好不壞,畢竟交往久了,感情不能說多有激情,已經呈現略老夫老妻狀態,彼此一起走過不少事情,經濟上也是互有支援,不能否認的是...,當下是男生支援女生比較多,這點真的會造成分手前的考量之處。

是的,女同事當下是有點想跟男友分手的,只是.....,一來交往的時間真的不短,二來...在經濟上還是需要考慮一下,而且也不是不愛了,只是愛淡了~
如果這次想分手的慾望拖過去了,兩人應該還會在一起好一陣子,至少我在一旁的感覺是如此。

偏偏好死不死的....,女同事出來上班遇上了一個外向的男同事.....。

朋友拍的夕陽,真漂亮~

其實一開始我並未覺得哪不對勁...,男同事跟女同事工作地點不是同一間咩,男同事本來就喜歡串門子過來聊天,女同事也有被問說,對那位男同事有沒有意思。
女同事也不是沒心動,問題...,那位男同事家中一般,在物質上是沒有辦法養好女同事的...,所以我也沒多想....。

然後.....,事情就超出我的預測了....。

我真的沒有多想什麼...,最多是有時候會滴咕一下男同事也來太勤了....,女同事確定不要分手在一起的話,是不是說清楚一下?但也還好,因為也沒有說真的很親密啥的...。

此時的我,還只有停留在....社會新聞中,那種分手沒分好,前男友談判還波及路人,路人好倒楣的感概之中.....。

接著...,駐點總是有時間性的...,眼看駐點期要結束了,我說大家聚一聚吧,晚上吃完飯大家又去唱歌,唱歌我沒留到最後,只是跟男同事說,到時候看多少跟我說,還吩咐記得打統編,公司有報銷的。

隔日...,我跟男同事約地點見面,要拿昨天唱歌的錢給他時....,發現女同事在男同事車上...,他們兩個一大早一起來找我...,一大早...,一起來.....。

然後我也終於知道...,之前某天我覺得哪怪怪的地方,到底是哪怪怪的了...,這邊事情就不細說...,總之,這一切事情下來,讓我知道他們兩個不是剛勾搭上的......,而且看樣子還會勾搭好一陣子..,只是未來會不會真的交往?我自己都不看好....。

問題,當時雖然駐點要結束了,但還沒結束啊....,然後那陣子分手鬧命案的新聞又多,不是男生開車衝撞,就是砍對方無辜家人朋友的....,我們又知道女同事男朋友脾氣也有些急躁....,我那幾天還做惡夢啊!

我好怕萬一對方知道了....,怪我們沒有阻止啥得...,我們是無辜的啊Q-Q......。

真美

這件事還有跟同事一起聊了一下,畢竟大家感情還是滿好的,我也沒真的怪他們兩個的意思,記得當時我還說...,還好駐點處門口有管制出入....,不用擔心他男友拿凶器闖入...。

但在這邊還是希望大家最多無縫接軌,盡量不要沒分手就有下一個....,畢竟路人是無辜的...,雖然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啦(心虛)。

至於另外一位姐姐的故事.....,下次我們有機會在聊,先去練字了,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貓貓的夜晚

閒聊新聞

閒聊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