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思的極樂世界

一夫
·
·
IPFS
·
人生的意義還在找尋嗎?體驗過平淡乏味的人生,不禁開始探索人生的意義,但有找到了嗎?同樣還是為生活斤斤計較而感到厭煩,厭煩著自己,同樣過著平淡乏味的人生。

漫長的人生,偶而總會遇到告別儀式的場合,悲歡離合人生在所難免,有注意過告別式的場所,上面寫著駕鶴西歸,或是西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跟死亡有何關係?死亡的自我跟極樂有關嗎?許多種種問題已旋在心上。

佛祖說極樂世界,我們說是不是嗑藥了!想要脫離事俗嗎?來嘛!試試這顆,嗑藥那是自我已達極限,走投無路的自我,做出了最後的面對,嗑藥正在毀滅著自我,雖已毀滅沒有了自我,但就是進入不了極樂世界。

嗑藥那是在自生自滅,極樂世界中沒有自我之下,心才能自由,相由心生,因自由可隨心所欲,想法到那心就在那兒,隨時都可專注在焦點上,是心在驅動著慾望,自由的心讓慾望異常的活絡。

一顆強大慾望的心,想法又不會是固定的,已意識到沒有框架的自由世界,進入極樂世界,當然首要之務,就是佛家所說的忘我,嗑藥那是毀滅自我,忘我與毀滅自我有天壤之別,忘我不只是自身完好,且要練就精氣神的並聚,那是身心靈達到了某層次上,才能進入極樂淨土上。

一般對極樂的看法,是處於自我慾望得到了放縱,結果都是樂極生悲收場,沒有放下自我,層次是無法提升,層次造就了看法,結果就很不一樣。

平淡乏味的人生,就是希望擁有不一樣的結果,佛祖就是在講不一樣的人生,一般人總是樂極生悲,相反的用極樂,來形容其內心的世界,極樂世界代表心中有了層次,心中不存自我所造就出的層次,一顆自由的心在驅動著慾望,而不在是被慾望牽動著自身,個人的層次出現了,自由是個沒有框架的想法,相由心生,心已達到隨心所欲之便,意味著心思異常的活躍,看一物已連想好幾物,看法已異於常人,當然結果就很不一樣,心中頓時沒有了疑問,敏銳的心思,解決了所有人生的問題,對這意義來說,佛祖才說來到彼岸,西方極樂淨土。沒有問題的人生,才說是個極樂世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