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歌聲喚醒的藍鳥

由米娜
·
·
IPFS
·
本來就屬於藍天。

想看這本繪本是因為它的封面,好美好鳥好可愛 💛 💙喔!

果然《被歌聲喚醒的藍鳥》(Blue)每頁的圖都好漂亮,非常值得一看,享受紙本閱讀翻到下一頁開啟美圖的驚喜與感動。

內容簡介

生命中你一定會遇到願意了解你的人,

別忘了以溫暖接納的心面對世界,

也別忘了踏出改變的步伐!

「藍」Blue生活在森林最深最陰暗的地方,他早就已忘記如何飛,也忘記跟朋友們一起玩是什麼感覺,直到有一天晚這座森林飛來了「黃」Yellow,「黃」對著「藍」溫柔的唱歌,耐心的等待並慢慢靠近「藍」……

說真的,原本我單純是圖著這些鳥的美,自以為內容話著每隻鳥都有各自的美,五彩繽紛、姿態各異、百鳥爭鳴。

但看到內文,蛤?為何把藍鳥寫的那麼幽暗?幸好遇到黃鳥帶來美妙歌聲、光明救贖?不懂,我不覺得黃鳥有救世主情結,不覺得牠唱歌是為了救誰,藍鳥應該也不會躲在角落emo,一切是人類寄情於山水之間,哈,我較真了。

我就當藍鳥自己早已準備好了飛向天空,就像Yellow黃宣說:

我對入圍這件事情看法?

我就當作我已經得獎了。

我相信,黃鳥在枝頭唱歌、藍鳥被喚醒也只是剛好,如Poka在〈 心靈魔法|把力量交回到人們自己手中 〉說的:

當一個人意識到原來自己可以100%為自己負責的那刻起,改變也就開始產生。

都準備好了,更是因為鳥兒啊本來就屬於藍天。

☁️ 🐦

☁️ ☁️ 🐦

☁️ ☁️ ☁️ 🐦

最後,也趁機推薦這張已絕版的《鳥》,是臺灣第一張鳥聲音樂創作專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