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的日记

Shawn
·
·
IPFS
星巴克二楼的灯突然亮了。

傍晚7点,万达广场星巴克二楼罕见地亮着灯,我下意识地掏出 iPad 拍照。

没有顾客,只有一位穿绿色围裙的咖啡师在清理现场,直觉告诉我,等他忙完,灯就会熄灭。周末,赶上高温,星巴克生意应该不错,顺势释放了二楼的空间。我选取不同角度拍照,一对情侣路过,玻璃墙上出现万花筒奇景,我目送咖啡师下楼,试图抓拍他的背影,效果不佳。

不到两分钟灯就灭了,我回到最初的角度,又拍了一张照片,作为对比。

我逃离作案现场,一抬头,发现三楼有个保安正盯着我看,我匆忙缩回目光。一楼的必胜客今年重新装修了,门口有一排供顾客等候的座位,我捡漏入座,正对着星巴克。我掏出 iPad 写作,星巴克二楼亮灯这件事对我的心理冲击很大,我必须写点什么。

2024年6月23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hawnNo Country for Old Men.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夭折的长文

拥抱体制的年轻人

速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