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民禱告的殿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賽亞書

2023年11月06日

萬民禱告的殿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56:1-12

選讀經文:賽 56:1-2,6-8

"1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守公平,行公義;因我的救恩臨近,我的公義將要顯現。2 謹守安息日不予干犯,禁止己手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有福了!」…6 「那些與耶和華聯合,事奉他,愛他名,作他僕人的外邦人,凡謹守安息日不予干犯,又持守我約的人,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的禱告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祭物,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8 我還要召集更多的人歸併到這些被召集的人中。這是召集被趕散的以色列人的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1~3節述說神的救恩降臨地上所有人,凡行公平和公義、守安息日,並不行惡事的都是有福的;4~5節述說這福氣降臨任何人身上,包括太監,只要他「謹守我的安息日,選擇我旨意,持守我約」。他的名字刻在聖殿中,被神記念,有紀念碑為他豎立,比有兒女的更有福,不會因無後代而被人忘記。「枯樹」指太監不能留種,沒有後人;6~8節再次述說這「恩典的約」是給所有人的,且比回歸的人數更多。這福分包括可成為「神的僕人」,到聖山朝見神,在聖壇上獻祭,蒙神悅納,更可以進入聖殿祈禱,向神禱告。

回應禱告: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的禱告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祭物,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求主提醒我們神子民群體要看重集體的禱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彼得獲救出獄

「基督徒」一詞從安提阿開始

我們是蒙恩的外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