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年人的“困惑”

mrspointm
·
·
IPFS
·

最近,@mrpointp和好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算不上是摩擦和不愉快,但多少有些尴尬,让两个人的关系渐入僵局。

其实这个朋友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最近因为工作上的问题他们之间产生了一些隔阂,这种隔阂正好是因为两人的友情,如果换做是纯粹的工作伙伴反而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换句话说,甲怕乙因为某件事情产生对自己的误解,一旦说出口就可能会有误会,所以闭口不谈,而乙也有些预感,但为了不破坏两人的关系,也是不明不白的保持着假装不知道的态度。

其实在这两个人之间还有其他的人,比如领导和其他同事,但他在这之间左右为难,很不容易去平衡。

越是在这种时候,我越觉得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并不像小时候那样,你骂我一句我回你一句,打一架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成年人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但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隔阂和误会,闭口不谈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

又怕影响到工作效果,又怕影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这就是困扰他好些天的实质性困惑。

其实我想对他说的是,如果你用诚恳的态度与朋友沟通,若对方可以理解那就是值得珍惜的朋友,若是不能那也不用多虑了。

这个世界上的事并不是“非黑即白”,生活本就不易,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