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撿到了一千塊之淺談行政效率

泡澡的太陽
·
·
IPFS
·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今天前往電信局辦一些事,結束後,我上車準備出發,卻意外地在門口地上發現了一張一千塊,我猶豫了三秒,決定還是拿去警察局,因為我不知道是誰的,如果拿進電信局問,被有心人拿走,真的主人回來我會衰(這個時代好人不好做)

來到警察局,似乎剛好是交接時間,坐櫃檯的警察大哥準備出去巡邏,換人坐櫃台,我也不急,跟他們報備了一下,我要報案,有人遺失一千塊之後,我就默默地玩手機等著

交接的過程似乎不順利(或者說本來就需要這麼多時間?)

過了十五分鐘才ok

然後把我請去櫃台,填資料,用攝影機拍了好幾次照,簽名(簽了很多張)

這個過程大概花了快半個小時

然後我說說這個過程的想法

1.行政效率不高

我一個人就花了快半小時,如果多來幾個人呢?

2.夜班值勤人員真的太少

我問了一下,晚班櫃台值班人員只有一個,如果該名員警想上廁所有人剛好在其間想報案怎麼辦?這麼缺人,每年招人的名額還限制重重,老是考一些跟警察無關的科目,不懂在想啥

3.簽名可否用複寫紙加強效率

上紋我說過我簽了很多張文件,那些文件是一模一樣的,應該是想留底,那麼是否可以用複寫紙增加效率(當然也有可能有規定每份簽名都要親自簽不可複寫,我不清楚)

4.系統也太老舊(畫重點,覺得最誇張的)

我意外的發現,2024年了,我們的警局仍然使用xp系統,使用的電腦也是超過十五年前的款式(具體多老我不確定,印象中是我國中用的電腦)

老實說,並不是要求我們公家機關使用的電腦要多新,但基本的要有吧?xp耶,早就停止更新十年了吧?這不會有安全問題嗎?而且很多系統都不支援了吧?

這問題挺嚴重的,會有很嚴重的資安的風險,至少就算是我這個業餘玩家(五專讀資管的)都有超過五種以上的方法可以透過網路入侵這種等同於毫無防備的電腦,而我們國家的警察局竟然還在用這種落後至極的系統

那些立委諸公,整天在上面吵架,能不能趕點實事,執政黨不要整天在那迫害在野黨好好做事,人家自然就投給你,這種最基本的基層設備需求,也太誇張了

以上四點,第四點是我這次拾金不昧遇到覺得最扯的,真的覺得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家硬生生停了八年,見微知著

就像我之前去消防隊做義工,看著消防員穿破掉的消防服訓練,都覺得可笑至極,這樣的政府,怎麼不會催生出民眾黨這種新興政黨,因為大夥兒都煩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泡澡的太陽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關於台灣法律中的叛國罪定義

關於犯罪後脫產這件事

方便當隨便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