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我要的幸福

蔚藍天空
·
·
IPFS
·

二十出頭歲才出道當歌手,雖然我外型算是討喜,歌唱或歌聲還算得上水準,舞蹈肢體也能負擔,且幸運的是,第一張專輯就收穫不少歌迷喜愛,被譽為新世代偶像女聲。

準備第二張專輯時,公司為了讓我有所突破,找來一個新進製作人,我們第一次見面開會就明顯意見不合,錄製專輯期間,甚至吵到製作人甩門而出,各退一步逐漸相互理解妥協之下,花了一年多才完成。

這張專輯因為沒追上當時熱度,不被公司看好,沒多少宣傳卻意外熱門暢銷,而且得獎連連,讓我事業一下子站上頂峰。另一方面,因為這一年多的磨合,我和製作人在一起了,除了事業上合作,也是感情上的親密夥伴。接連的兩張專輯都相當受歡迎,製作人的才華也備受肯定,我們在音樂上樂於嘗試,也分享著生活裡的諸多美好。

就在那一天,他顫抖著對我說:「我覺得,我已經不懂你了…」伴著兩行淚水留下,他洩氣的走出家門,開著車出門,再也沒回家,因為他出了車禍重傷不治。

這件事讓我極度難過,也自我質疑好一段時間,公司建議我換個跑道重新出發,幫我接下電影角色,因此踏上演員之路。投入全新領域的挑戰,傷痛自然被削弱,於是我更樂於在各式劇情中穿梭。在一部電影宣傳期中,遇見一個投資方老闆的兒子,那回的遇見促成了我的第二段戀情,即便公司希望我不要談戀愛,但我依然投入他的懷抱,只因為他對我的呵護與寵溺。

無論我演戲或者重新站上歌唱舞台,他都是我堅強的後盾,他的工作很忙,依然照顧著我家裡每個細節,讓我生活舒適的毫無顧慮,偶而看著他,總覺得自己真的太幸運,遇見他幾乎是我這輩子想要的幸福,若是他求婚的話,當然點頭答應。

彷彿心有靈犀,這一天就這麼來了,那晚結束工作回到家,看到他為我家妝點了鮮花、蠟燭和美酒,眼前場景讓我心裡驚訝,莫不是「這一天」來到了? 內心難掩激動眼眶發熱,等著他會從哪個角落出現。

他在陽台哪兒吹著風,直到我走近注視著他背影,他緩緩轉過身來,像是強忍萬分激動的準備開口,是的,我的答案,肯定是「Yes!」,此刻我內心也如此激動翻騰著。

「我們…分開吧! 」他此刻脫口而出的字句,我有些不能理解。「對不起,我沒有能力再繼續下去…」

不,不該是這樣的,我內心翻起滔天潮浪般的,緊抓住他的雙臂,他似乎受到驚嚇的瞪大雙眼,「為什麼?」我有些嘶啞的,尋求一個答案。

「因為你是機器人啊…」

「我是機器人…是機器人…機器人…」這幾個字彷如漣漪擴散般地,在我腦海裡不斷重複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展現不同風情的同名歌曲

成就一部電影的高潮場景

又是取樣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