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書-第三天

剛好金星獅子
·
·
IPFS
·

粄條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大學時候與馬先生剛成為戀人的時,有一次幾個同學一起相約在租屋處吃火鍋、交換禮物,慶祝平安夜,大家火鍋吃得挺晚的,所以有一些外縣市的同學就直接住在幾位同學的租屋房間裡,隔天中午我們又一起相約吃午餐,當時記得是兩位同學一起出外買午餐,其中一位是馬先生,在我們聊天的同時,馬先生他們也買完午餐回來,後來在領取餐點時,突然有同學問: 「這包粄條是誰的啊?」

大夥都愣了一下,有人點乾粄條嗎?

在幫忙領餐的馬先生抬頭開口說:「是秋萍的。」

我聽到時心裡有點疑惑,我剛剛是選擇乾粄條嗎? 好像是乾麵吧?!

後來馬先生才說: 「因為她喜歡吃粄條,所以在麵店時,看到有粄條就直接點了。」

記得當時同學們聽了之後不約而同地看了我們一眼,我也好像有些害羞的,心理暖暖的看了馬先生一眼,原來忠厚老實又直男的他,也有這種浪漫的高光時刻。

戀人初期得我們,雖有著大大小小的爭執,走著走著也相戀六年多,某一天開始談到了結婚這件事,其實當時我也是有點害怕,怕無法好好的愛一個人一輩子,也怕這個人無法好好的愛我一輩子,怕未來的生活摩擦、與家庭責任會超出我所能負荷得。

許多許多對未來得考量與擔憂,在回想起,當初得那一份乾粄條、當初吃蜜餞他用空手接住的那一粒果核、他的笑臉、他擔心我樣子、他溫柔的樣子、他傻傻得老實樣,他對我家人好的樣子,決定這一輩子,與他攜手同行。

有人說過時間會改變許多得人事物,但其實有些東西卻是幾十年不會變,例如,粄條我依然喜歡;例如,馬先生也依然忠厚老實又直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