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

umitsuki.jellyfish
·
(修改过)
·
IPFS
写给我的月亮

又是中秋。
第一年,和他一起吃了便利店卖的月饼,味道近似于国内超市散装月饼。我下不去嘴,他却津津有味,让我有一瞬十分怜悯:日本小孩是不是没吃过什么好的,太好糊弄了。
第二年,买M记的月见汉堡套餐,穷,点不起最豪华的,所以要了普通的不加肉饼的汉堡,但又恋恋不舍地给薯条加到L,两个人一起分食那包大薯。
第三年,给他做了川菜,口水鸡和白切肉。辣油是自己磨干辣椒自己炒香自己下热油做的。他被辣得额头都冒汗,一边擤鼻涕擦汗擦眼泪一边吃,纸巾团在桌上逐渐堆成小山。我给他接凉水,想到外婆,外婆给我做这些的时候,小时候的我也是这样吃的。
第四年,我买了中华物产店的月饼,他买了日式点心铺的和果子。物产店的月饼虽贵但也一般,不过总算有莲蓉双黄馅。和果子太甜但卖相可爱,我看到它被切开就很难过,他哄我说看月亮,月亮是完整的。我不喜欢过甜的东西,最后莲蓉馅料与和果子都归他,我把鸭蛋黄全吃了。
第五年,公司早早就发了美心的月饼,我放进冰箱里等中秋。中秋夜还是要出社上班,我跟他约好等我同事走了他就来我公司跟我一起吃月饼,结果我们两个都忘了把月饼带出门,从公司的窗户也看不到月亮。我们傻乎乎地喝了公司的饮料吃了便利店的饭团。


五年弹指即过。但愿人长久。

不与谁人千里共婵娟。因为我的婵娟就在我掌中,怀里,躺在我身边叽叽咕咕,跟我瘫在同一个沙发上发出一些小动物一样的鸣叫。

不该期待,也不该贪心,但我还想要第六年,明天也想继续看你的睡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