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推荐」边水往事

mrspointm
·
·
IPFS

Source

最近又剧荒了,除了追一追恋爱综艺,好像就没有特别喜欢的剧。之前有朋友推荐法证先锋6,却因为剧情实在是拼凑,破案也是在咖啡厅洗衣房聊几句就完事了,被剪辑地乱七八糟了。

前段时间点哥跟我推荐边水往事,我第一反应是谁是主演,得知是郭麒麟后我想弃剧,对这人无感,后来在他极力推荐下开始看第一集。

电视剧画风和以往的不太一样,有电影既视感,除了字幕有点突兀外,剧情很紧凑,略带些悬疑惊悚,但又不失幽默,豆瓣评分8分。特别搞笑的是前面几集,郭麒麟饰演的沈星一直在挨打,弹幕网友说这叫沈星历险记,我觉得非常贴切。

故事发生在东南亚的一个边陲小镇三边坡,鱼龙混杂的法外之地,赌石,卖命,贩毒。沈星偷偷出国投奔三边坡承包工程的舅舅,舅舅因为被拖欠期款,去找桑康要钱,一去就失联了。

接下来沈星便开始历险了,先是找坝子哥借120万,用工地上的挖掘机等设备抵押,给工地里的工人们发了工资,之后找到昂吞去找舅舅。

就这样误打误撞地跟猜叔(吴镇宇饰演)“结怨”,也乌龙般地成为杀死貌巴的通缉犯(但拓的弟弟,猜叔的手下),同一时间还被坝子哥追债,可能是主角光环加持,他对处处充满好奇,处处遇险后又能化险为夷,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舅舅,一边为猜叔打工一边打探消息。

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一幕是他和王安全(蒋奇明饰演)打扮成比丘想要出关口,途中行善被真正的比丘看在眼里,最后在差点被抓包的时候得到帮助,真是种善因得善果~~

目前追到第8集,整个电视剧分为不同的板块主题,之前是鸽血红,现在是麻牛镇,集集无尿点,极力推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