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市:出口

蘇格藍貓
·
·
IPFS
·
試著寫寫看我心中的馬特市:出口

記得去年開通馬特市帳戶,但寫了一兩篇糟糕的電影心得後,覺得寫字太難,作品太浪費平台的空間,於是又把想練習寫字的心情擱在一旁。繼續著朝九晚五的人生。沒什麼不好,只是少了一點什麼東西。

我看書、看電影、看風景跟旅行。可能因為雙魚座的關係,不管做任何事,腦裡總會浮現一些奇形怪狀的想法,有夢幻也有恐怖。就好比那天我、先生、女兒入住了一間蘇格蘭的老式旅館,訂房前我沒看清楚旅館外觀,抵達後,我一直覺得自己住在《厲陰宅》的系列電影中。走在旅館地板,那種嘰嘰拐拐的聲音聽得我心驚膽顫。經過旅館大廳,三五個老人不約而同用.極.緩.慢的速度,轉頭看著我們一家三口說:「 wow look at that baby。」,又加上女兒才五個月大,她時常對著空氣玩跟笑,我們都懷疑是真的有OO在跟她玩。這一切都令人害怕,我知道是誇張了,但我就是忍不住聯想到歐美懸疑恐怖片。

大廳一角
家庭房

回歸正題。

帳號開通一年多後的今天,撇除那尷尬的第一篇,我竟不知不覺累積了將近 40 篇的文章,說是文思泉湧、振筆疾書,可能太誇張了,但確實是在寫字的時候,突然有許多內心話想一併全盤托出,文章就這麼產生了。

前兩天聽到拍謝少年在 Podcasat 提到他們最近的創作靈感, 內容大概是在說,年輕的時候靈感離不開青春和熱血,步入中年後(他們年紀跟我差不多),因為人生的體悟變多,可以創作的東西也變多了,可以是人生、家庭,甚至是情慾。聽到他們的分享,我好像有點共鳴。過往的某些時刻,常把「時間過得很快」、「老了」掛在嘴邊,但那可能是每天一成不變或憂鬱造成的心理狀態。而我最近我開始享受現在這個「中年」階段。必須說某部分歸功於馬特市讓我找到了一個出口,可以把過去和未來慢慢的寫出來和釐清。

夠幸運的話,還會有市民願意跟我互動呢!

PS 感謝 @珮妍媽媽🌱 又讓我完成了一天的自由書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二天 | 名字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一天 | 一人看電影的時候

蘇格蘭生活紀錄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