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书:写出渴望的理想之地 · 第二天

三世書|三日書

根叔|gunshock
·
(修改过)
·
IPFS
·
I wish I can stay, a little longer than I should.

如果這個地方,哪怕只有千份之一的機會存在,是基於你在現實裡經歷過、體驗過什麼,而讓你渴望著這個理想之地?

比方說,現實世界中,是怎樣的事情讓你感到「信仰被充值了」,讓你相信著可以有這樣的地方、這些價值的存在?

²̇·₁ 來易來

 很早以前就說過,我不是個土生土長的地球人。至於詳細,抱歉,我沒辦法更具體地詳述,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不知道老家那顆星球是有多遠,或長怎樣,也忘了到這裡來的原因和年份。能記得的,是小王子的這個身分。

 絕對不是 le Petit Prince 的奇幻,那些法式煽情,哼!沒有舞台上的起承轉合,我披著這副皮囊,平平淡淡如常人一樣,過了快半百個年頭。年輕時,大概十四、十五歲吧,我發現了這個祕密,正是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對身邊發生的事感到不尋常,比如說,鞋子有分左右兩腳,襪子卻沒有。背後鐵定是不為人知的事。

 想到了一件事:會不會我也曾經輪迴過?前世是死在那星,然後在地球重生?還是在好幾百年前已到這裡來,輪迴好幾遍了?我又為甚麼一直賴在這裡不走,有任務要履行的話也總得給我一個窗口吧!

 三不五時就被我遠挑的那星,看起來真的沒有很遙遠,集近視與老花於一身的小王子,憑肉眼也看得到一小點幻得幻失的光。小王子是星宿白痴,但每次感到喪失方向時,都會媽的在夜空中亂翻,顧不得找到那星與否,只憑感覺去來認定。一旦好像連線成功,已足夠讓小王子暗自偷樂一陣子。

 我剛剛看到那星向我眨了一下眼,那是甚麼時候的事?那個⋯⋯我們雖是連上了線,可是我想說的事,在那星的你們要到何年何月才聽得到?。小王子其實只有一個願望,

⭔ I wish I can stay, a little longer than I should.

 能夠選擇的話,我仍然是要留下來。 Le Petit Prince,我比你過得好,雖然你擁有玫瑰,我也有一尾很難抓得住的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26 篇作品

三三不盡|三日書

那星|三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