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大眾運輸體驗(下)

Flora異想
·
·
IPFS
·

到了台北火車站後,我們兩個像逛大觀園的劉姥姥一般,一時間分不清楚方向,但由於顏色標示相當清楚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要去的方向,順利買了票也順利搭上前往淡水的捷運火車。

比起老爺我坐大眾運輸的機會較多,之前自己曾坐火車去桃園;和朋友相約也是坐機捷,至少我稍微有點概念。但老爺真的太久沒有搭大眾運輸工具了,所以當我拉著他急急忙忙上捷運火車時,他有點緊張,一直問我妳確定是這一班車嗎?

為了確認班次,我倆隨即下車看了車子的終點站,確定了才又再上車,很土吧。

天氣很熱,我們在淡水逛了一個多小時後,想說都已經到淡水了就去紅毛城一遊吧。去紅毛城其實真的不遠,但當時我們已經汗流浹背,又是大中午的,頭上頂著這個大太陽,讓我們十分掙扎,又想著只逛老街實在不太過癮,還是決定去紅毛城吧。

我以為或許可以碰到天使姐,(我一定是忘了天使姐在紅毛城的哪裡)便一路向著紅毛城前進。

進了紅毛城,才發覺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古蹟裡,根本不會有冷氣(也沒有天使姐),不過我發現在每一個室內空間都加裝了大型的冷風機,我和老爺每進一個房間,就站在冷風機前吹個幾分鐘散熱,我猜每一個進去的人應該都會做這件事。

參觀完畢後,我們前往另一個小建築物裡,是一個簡單的辦公室,是英國殖民政府他們領事辦公的地方。我看到他們在離開前寫下的電報被放在玻璃櫃中展示,我站在一旁看著,突然感受到一陣舒適的冷風,才發覺左側有一台冷風機向上吹著,我在看電報的同時也感受到冷風的吹拂,心裡直呼:好舒服啊。我趕緊報好康給老爺知道,讓他也來享受一下。

電報展示櫃

我假借拍照的動作享受著冷風的吹襲,假裝是對電報有興趣,其實我真正的目的是冷氣的風。(笑)

紅毛城購票台旁,有一家賣紀念品的店,裡面有許多跟紅毛城相關的紀念品,還有咖啡販賣機,當然也有賣冰棒。當天除了本國人參觀外,還有一群韓國旅遊團,他們也一同進了那家店。

店裡的冷氣應該都是首要目標,接著每一個人手中都拿了一支冰棒,景象壯觀,就知道有多熱了。我和老爺相視一笑,因為我們也很想吃,但冰太甜了,我們在咖啡販賣機中選擇冰咖啡喝,冰咖啡裡還有冰塊,看到冰塊可讓我們樂的咧,我們快速地喝完咖啡,也節省地將剩下的冰塊放進攜帶的保溫杯裡,讓裡頭的水也能清涼沁心,果然喝起來的時候相當舒坦。很厲害吧,為了消暑什麼方法都想得出來。

自動咖啡販賣機

從紅毛城出來後,我們的精力也被烈焰擠的所剩無幾,一方面也怕遇上下班人潮,就提早從淡水回家。

就在我們從淡水要回台北車站的時候,我用悠遊卡順利地進站,而老爺卻被卡在外頭,他說上面顯示餘額不足,所幸我們在中壢火車站有先實習了如何為悠遊卡加值,否則我在站內他在站外,我可幫不了他的忙。

他順利儲值後便進站與我會合,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好笑之外也覺得好土氣,就像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想必這也會是未來美好的回憶之一。

一進站就發現兩側均有火車,我因為有經驗馬上看了火車前往的方向,左側是要往象山方向,也就是我們要坐的,就是這一班捷運讓我們上了車又下車確認再上車的火車,深怕坐錯車。

我後來細想,其實右側的火車應該也是往台北車站的方向才是,因為紅線的終點站是淡水,從淡水啟程地不也應該是往台北火車站的方向嗎?這麼想應該沒錯吧?

上了車,我隨即又在網路訂回中壢火車的票。說真的我們已經有點累了,若回程同樣能有座位豈不是更加舒適嗎,還可以藉機休息,於是我們在訂票系統上找尋適合且有座位的班次,所幸一樣順利地找到往中壢有座位的莒光號。

不過這時間實在接得太近了,在淡水搭上捷運時是下午2:55,而我們預訂回中壢的班次是16:11分,這讓我們顯得無比緊張,老爺尤其是,我以為他並非容易緊張的人,原來還得看事情而定。不過當我們到達台鐵台北站時,仍然有將近10分鐘的喘息時間,最後終於在17:02順利抵達中壢,那也是大眾運輸體驗的尾聲。

我們的大眾運輸工具一日體驗結束了,這個體驗讓我們更多明白大眾運輸對人們有多麼重要,依循方向規劃得越仔細、越清楚,民眾越容易遵循也真正節省許多時間。一日體驗成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五期七日書之七:一生的功課-捨己

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第五期七日書之五:疲乏中的撫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