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

蔚藍天空
·
·
IPFS
·
看看小時的傳宗, 多可愛! 好希望她就是這模樣啊!!!

讀著市民朋友的文章,突然被  @一隻會彈琴的貓 的文章吸引,因這標題「I Wish」我希望。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對某些事物產生期望,希望事業順利、希望愛情美滿、希望親友健康…希望是人生前進的一種力量,也感覺今日的努力,可能會在某個明日會有所成,所以你的希望是哪方面呢?

就著這樣的思維,當然不能放過音樂,於是用「I Wish」作為搜索字句,沒想到同名歌曲還真多,沒想到很多創作人都有著不少期望,不管其希望的是什麼,總之作為一個同名歌曲搜尋關鍵詞,還是要感謝貓貓提供靈感。

我希望…持續聽歌。

1 Stevie Wonder - I Wish

同名歌曲裡,這首歌應該是很經典的一首,而且聽起來有著某種熟悉感。史提夫・汪達,靈魂放克界的大老,優異的創作才華,坐擁多首至今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這首歌的編曲很有特色,應該會被取樣才是,改天來找找。

2 Skee-Lo - I Wish

這首饒舌歌,少有的歡樂不炫耀或幫派風,是我聽大量西洋歌曲時突然竄紅的,好像也是這名歌手的one hit wonder。歌詞有些自嘲但很可愛,也描述了自己的希望。

3 浪花男子- I Wish

標準的日本偶像流行歌曲。青春總漾著多種色彩,也富含著對於將來的好多希望。

4 Tom MacDonald - I Wish

這是我最感動的一首同名歌曲,因為那個希望是「少點折磨」,也希望能回到過去的單純美好。雖然大部分是饒舌,但我真的聽到流眼淚(某部分是感同身受)。

5 FTISLAND - I WISH

沒想到這花美男樂團,曾經有這樣復古氛圍的歌曲,很青春的熱烈喊著:希望你也愛我。

6 Joel Corry - I Wish (feat. Mabel)

是令人歡喜的舞曲啊,但是MV的故事背景有點令人費解。雖然歌曲是希望愛人回心轉意,MV也呈現出這一點,但那生活背景到底還是覺得奇特。

7 Matt Palmer - I Wish

輕快的一首流行R&B歌曲。旋律流暢又抓耳,應該是很容易被喜愛的一首歌,就像上一篇文章提到的,音樂圈才華者眾,真正成為巨星的卻是少數,就像每個行業菁英也是少數。回到話題,用這種關鍵字搜尋法,卻能找到一些令人驚喜的歌曲,真不賴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