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瞧。設計月報:2405期

李介介
·
·
IPFS
·

【學習成長】Good Books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這個網站匯集了最成功、最有趣的人士所推薦的超過 9500 本書。我覺得最酷的部分是,網站按照各個領域,如創投、設計、攝影、教育、行銷、音樂及企業家等,對這些知名成功人士進行了分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或專業領域,快速找到他們推薦的書單,這大大節省了尋找書籍的時間。

 

【線上工具】Vectorizer.AI

這個線上工具能將點陣圖轉換為可以無限放大的向量圖檔。在 AI 生成圖片愈來愈普及的今天,許多人透過 Midjourney 生成 ICON 圖標或 Logo 商標,這些都是無法編輯的圖檔格式。現在,使用「Vectorizer.AI」工具,你可以輕鬆將這些圖片轉換成可編輯的向量格式,並支援主流的 SVG 檔案格式。目前此工具處於公開測試階段,可以免費使用。不過,未來可能會轉為訂閱制,因此建議在免費期間趕緊試用。

更新:工具已經開始收費。但你可以先上傳圖片查看結果,再決定是否付費。

 

【品牌經營】瘋迷 Phomi

如果你熱愛拍照,最近又沒有案子的話,可以去拍攝台灣路跑或鐵人三項等賽事,透過這個平台可以將你所拍攝的照片販售出去,賽事的參加者,只要搜尋賽事的路線或參賽編號,就可以找到各地攝影師上傳的照片,如果拍攝的很棒,還能直接購買照片甚至是直接沖洗照片,販售出照片是一種認可,還能賺取收入,是個不錯的媒合平台,一張照片賣價約100元以上,非常不錯(不知道平台抽成是多少就是了)。


介介念在職碩士的成本

目前介介任職的公司碩博士生超多,最頂的兩階都是博士,所以介介念個碩士也非常合乎邏輯,除了公司輔助進修的學費,目前選的學制只需要假日上課,不會影響到正常上下班,所以不念白不念。

家人對介介進修碩士的意見

著名的煉金士 愛德華·愛力克 說過一句話:煉金術是一種「等價交換」,去進修就是要獲得知識並獲利,這個過程就是煉金,至於成本的等價交換,就是我花多少學費跟時間念書,我就要額外花兩倍的金錢與時間陪家人,所以沒安排上課的時間就盡力擠出時間陪家人,有種強迫利用時間的概念。

地震

蘿蔔:剛地震好恐怖,你在洗澡沒理我
介介:不然以後一起洗
蘿蔔:不要!我要 壓壓驚
介介:一元一個的壓~壓~驚
#抖音梗

預定退休任務

未來退休之後
我的第一個任務找好了
#心悅計畫 #可接電視 #可接手柄🎮 入手點

小三的國文看你敢不敢挑戰

-> 答案 

告誡自己,不要以為自己很會投資

目前介介在台股的操盤時間,僅有平日中午吃飯的30分鐘(不含買餐點時間),以及假日會花20~30分覆盤,講 #覆盤 其實就是記帳而已,畢竟股票手續費都是藏在背後,不會算在利潤,記帳時還會想一下這棋下的是否正確,錯判的原因是什麼,但只能想一下,不然就丟去餵 AI 給意見,總之每週最多只能花3小時在投資!再多我怕沒命花~
近三個月的收益:排除美股,不含配息,僅資本利得至少獲利 17%,但!開上帝視角,還是因為股價被推高到兩萬點,在風頭浪尖上,神豬都會飛,亂賣都賺,所以不能覺得自己很懂投資,更別幻想當全職交易員,乖乖工作上班才是正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