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不告而別

蘇格藍貓
·
·
IPFS
·
還記得那個我生命中的香港人嗎

七日書 Day 1 : 告別香港。 後,有了最新進展。

許久未見的L君,不久前捎來了信,信上寫著你走了。去年四月,你的腦裡長了一顆腦瘤,毫不猶疑,雖然開腦部的刀有一定的風險,但你仍是開了。術後,奇蹟般地迅速康復,但瀟灑如你,選擇不進行術後化療,就是為了不想變光頭。今年九月初時,你突然倒下,然後離開了愛你的人們。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沒能第一時間看到信。一早起來,壞習慣,就想滑滑手機收收信,看到收件人L君,覺得訝異,但沒多想。點開信的內容竟然是你走了,那瞬間好像有人朝我開了一槍,我到現在還無法平復。不想讓女兒看到媽媽哭的樣子,但她依舊是看到了。通常一早她會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見到我哭,她好像也不知所措。眼神似乎是在說著:「媽媽,發生什麼事了嗎?」孩子是很敏感的,一有不對勁,其實他們很快就能察覺。我跟她說,媽媽的好朋友離開了,所以媽媽想哭一下喔。

我相信認識你的人都不會相信你是以這種方式出場。得腦瘤,奇蹟康復,不久後倒下,就此離世。這不是史上無敵陳腔濫調的電影情節嗎?而你是最看不起這類型的電影的啊。

L君在信上還說了寄信給我的原因,因為你說你在台灣有相當精彩的回憶,在那之中,我亦是相當重要的人之一。你的告別式我就不去了。我怕坐在你的「前女友席」之中,發現自己是長得最醜的那位。

這是你第二次不告而別,也是最後一次。

Moon in the Day Tim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蘇格蘭(非)日常#10 我可能被排擠了

2024 | 8月電影觀看分享

英國育兒日記#6 當媽後不能輕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