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短篇

Flora異想
·
·
IPFS
·

  不確定是否感冒,人有些懶懶地,為了維繫穩定發文,今天就來一篇短篇補上。

近日閱讀文章依舊沒有進展,這裡說的閱讀是指在馬特市上的文章。眼睛似乎一直停留在無法久看手機螢幕的狀態,我只好利用一點點瑣碎時間上來讀文章。也因此不但讀得少,甚至有時候還沒能上來,這種情況好像越來越加明顯。相信關注我的文友們(臭美,誰要關注妳啊),應該有發現我的出席率變少了。(笑)

可是心中仍然掛念這裡的文友,現在@小鹿斑比 比我認真,明明也很忙,卻還是每日發文,應該要向她看齊。

距離出國的日子越靠近,要預備的事項也越雜,就像我明天要去領日幣就是一樁。

今天來曬狗

記得當初開外幣帳戶是在網路銀行上開的數位帳戶,所以並沒有實質的存摺。但事隔多年,我真的忘記了。那一日為了要領日幣在抽屜裡翻來翻去,遍尋不著外幣存摺。

於是詢問了妹妹,還好她提醒我應該沒有本子。由於是在網路上申辦,就是所謂的「數位帳號」,它並沒有實質的存摺。為要確認,今天上午我特地打電話去銀行詢問順便查詢。

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問我是否知道數位帳戶的帳號時,我一時間找不到手機可以查看,我只好告訴她找不到我的手機,所以留下身分證字號查詢。

當時我覺得很疑惑,明明我把手機帶下樓了,卻在此時完全不見它的蹤影。

過了一會兒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在跟對方說話的工具正是我的手機,而我卻找了半天,如同眼鏡掛在頭上卻還在找眼鏡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當下我真的很想大笑,若不是還在線上跟對方查詢,我肯定會笑出來。

這就是老的現象嗎?的確,我確實走在老的路上沒錯,只是越是出現這些行為,越覺得誇張,老之所以可怕應該就在於這裡吧。明明以為有的卻從腦海中消失,這的確令人心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遇見天使

被貓選中的貓奴

就是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