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92 | 剪指甲 (2)

灰藍
·
·
IPFS
·
因故拖稿中,多篇一次補發,請見諒。
攝於 2024 年 5 月 15 日 by L

自從奴才 H 玩遊戲時受了輕傷,提出剪大利指甲的申請後,大利不曉得是否有所感應,老是在高處小睡,以至於一直沒能剪。

說來奇妙。

以前給花花白白剪指甲,都是一個人抓著貓,另一個人動手。

到了晚年,把貓抱在懷裡,一人就能搞定。

從來沒有想過要趁貓睡著的時候動手。

但現在都是趁兩橘昏迷不醒的時候執行。


晚上,心懷鬼胎(?)的我坐在遊戲區裡,守株待貓。

結果貓是等到了,但狀況有點不適合剪指甲。

先是大吉很快跑來,窩在腿邊,一副小乖乖黏人的假象。

緊接著,大利也跑來了──

──但他是跑來和大吉扭打。

兩橘就這樣無視於我,扭打成一團,滾過我的腿、踩過我的肚子。

然後,停了下來。

看著窩在身旁的大吉大利,腦袋一熱,想著搞不好也能在貓清醒的時候進行。

結果,只剪了大利兩個腳趾甲,大利便不再給摸了。

轉頭試試看剪大吉的,一陣拉拉扯扯後,一不小心,把大吉的指甲全部都剪完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無心插柳柳橙汁吧!


#年初五大吉大利

更多的大吉大利,請見 IG:goodcatluck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灰藍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4 篇作品

七日書 S2 | Day 7 小學的教室

七日書 S2 | Day 6 室內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