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2024年6月10日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
·
IPFS
·
終於有空來寫寫前一陣子的事情,不吐不快...80%是放閃文:)

我不是一個愛抱怨的人,因為我不覺得抱怨能解決問題,與其把時間拿來抱怨,還不如想想該怎麼解決問題。我爸爸跟我很不親,記憶中關於爸爸的事情不多,一隻手數得完...而其中一個就是在我上大學的那一天,我爸告訴我我長大了,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對話,但是我聽進去了,從此以後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去思考"這個後果我能不能承擔?"可以,就算是不合乎情理我也會去做;不可以,逼著我我也不會去做。

我以為所有人都是跟我一樣,但我錯了,我聽到好多人都是跟我說他們很後悔...有勇氣去做卻沒有勇氣承擔後果...

前幾個月陪著朋友走了一趟警察局,因為她外遇被發現所以她老公家暴她,或許會有人說我朋友活該,但是若攤開他們夫妻的事情...其實事出必有因,她老公覺得自己被逼婚、她老公覺得自己是被算計生小孩、她老公不願意負擔家庭開銷、她老公不要小孩、他們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她老公貶低我朋友看輕我朋友、她老公常常失蹤很多個月...

我問我朋友為什麼要外遇?她說她只是很孤單,想要有人愛她...我要罵也不知道該從哪裡罵起...

我問我朋友為什麼不離婚?她說她覺得她老公有一天會回來,她說她好不容易有一個自己的家庭...

我無法多說甚麼,畢竟這是人家家務事,所以我只是跟我朋友說,我可以當你的情緒垃圾桶,讓你可以支撐下去...只是到後面,她老公越打越上癮,最後連她媽媽都被打(她爸爸已經被打過另外住),然後我朋友也被打到頭破血流,我朋友怕被打死所以帶著媽媽跟小孩跑到我家待著...雖然警察幫忙了,但是最後我朋友選擇回家去,繼續跟她老公一起生活,因為她老公說會好好對待她,而我朋友又回到之前沒事不會跟我聯絡的模式

雖然詹先生說我就不要管就好...但其實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管,"管"是主動,我並沒有主動,我就像是在上帝視角看這齣鬧劇。這對夫妻的很多問題我都知道要從哪裡調整,但我都沒有開口...除了我到了這歲數不會主動介入別人因果外,我這個朋友是一個不會接受別人諫言的人,我頂多提醒,大多時候都是點頭"恩,你確定就好"....不過外遇這件事她做之前並沒有跟我說,所以我無法提醒...雖然我覺得我就算提醒她應該也是一樣,就如同她老公始終如一認為自己並沒有錯

詹先生問我會不會後悔被這樣利用?我想了想,不會,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陪她去一趟警察局,因為這是人命的問題,如果我不知道就算了,我知道卻沒有拉一把,我會覺得自己不對,不管這個人是誰。但如果再來一次...我不會陪著跑一趟警察局,因為她已經知道該怎麼跑流程,我不會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上面

(照片是2008年兩個人第一次出去玩)

前幾天是詹先生的生日,我本來已經規劃好很多事情,想說讓他好好放鬆,結果因為我生病,那天是他有史以來最累的一天...因為他一次照顧4個人XD

我上面提到的那位朋友,曾經說我很幸運,有這麼好的婆家,有這麼好的老公...很多人都這麼說(不過更多人說他們很幸運有我這個媳婦/弟媳/老婆),但他們都沒看到我背後做了多少努力...我現在的生活只是過去付出的必然

若未來改變了?我想我也能好好地走下去,因為至始至終我都是走在我該走的路上,無關他人,只求問心無愧...朋友說我是大女主的生活,其實只是不把生活重心依附在別人身上罷了...

大一認識詹先生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他,臉很臭說話又很簡短,整個就是很不喜歡...但是我還是很友善的跟他說交換電話,結果他說我不想給你電話....王八蛋
後來他對於我跟我大學好友牽手很介意,我說他是GAY所以牽手沒關係,然後詹先生就說他也是GAY,他也要牽手...我還一直撮合他們兩個在一起
在後來詹先生坦白說他喜歡我要追我,我說我並不想,他說我可以拒絕,但是他會繼續追我...就這樣追我追了一年...越挫越勇...

我問了班導,有一個男生我一直拒絕但是他又一直追我,我到底該怎麼讓他死心?
班導跟我說,那就給他追,他追到算他幸運,沒追到放棄那也只是他自己沒毅力
因為我覺得我會吃人嘴軟拿人手軟,所以禮物我一率拒絕,當時也其他人追我,我也都是這樣做,大家都是朋友,沒有曖昧...現在看到社會情殺新聞我都覺得我那時真的是很有腦袋,沒有讓人覺得丟臉沒面子,也沒有讓人失了錢財不甘心...不過詹先生說現在一堆腦子有問題的人,你沒做甚麼也會被殺= =

後來某天我因為失戀喝醉了(是的,我後來跟別人交往,詹先生還在旁邊當李大仁),就順口在一起了...漫長的交往期間,感覺才昨天的事,認真的想為什麼我們可以交往那麼穩甚至婚後也很好的原因...
1.不口出惡言,尊重對方跟對方的家人,讓對方在自己身邊就感到舒服放鬆
2.有甚麼問題直接說,不會自己胡思亂想,也不會在外面讓對方沒面子
3.會替對方著想,不澆熄對方熱情,但也不會委屈自己去熱臉貼冷屁股
4.兩個人是一起往前走,有時我等你有時你等我,不會丟下誰,但也不會依附在誰身上
5.勇敢說愛,保有親密關係,並懂得與其他人保持界線

說也說不完,這是我目前想到幾個我覺得很多人會忽略掉的部分...我即使到現在還是很努力,怕哪一天不小心把愛我的人搞丟(不管是詹先生還是詹先生的家人)...但最重要的還是詹先生是一個跟我三觀契合的人,所以一開始我們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改變對方(雖然我們也不會去想改變對方)...

結了婚後,詹先生還是很疼我...生了小孩之後,詹先生也還是一樣...甚至現在生了三個他也都還是一樣...雖然很多人覺得我很辛苦,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辛苦,反而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的付出都有回應,不管是詹先生還是三個小孩,甚至是我婆婆...沒有讓我覺得自己受委屈,養到白眼狼XD

雖然話說這樣,但我的心態一直都一樣,隨時可以轉身走人...如果可以我當然也希望能跟詹先生一起攜手走到老,但是這世界沒有甚麼是不變的,對此我只求問心無愧

(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次討論要離婚後拍的,我會說離婚是因為詹先生覺得只要有拿錢回家就行,但這並不是我要的婚姻,後來他知道自己有錯就改變了,我也沒再提過離婚這件事)

現在的生活很容易被日常瑣事給綁住...最近有種身為家庭主婦的無力感,感覺做了很多卻又沒甚麼可以拿出來說嘴...不像同學朋友都在職場上有一定的成就....但是我又很清楚現在是小孩心智成長的關鍵期,所以我至少還有12年是不會回到職場...希望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職場,不是因為賺錢,而是能發揮自己的所長,不然感覺滿身技能都浪費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碎念
10 篇作品
親子
9 篇作品

如何面對小孩的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