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缽結下的善緣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今天在廚房的服務,聊一下武則天與佛陀的因緣故事

小鹿今天上午去當志工在廚房服務,今天只有煮中午,所以先摘了九層塔的葉子後,跟著大家一起.....一起把綠豆芽的尾巴全都掐掉!滿滿兩大盆的綠豆芽.....,大家說既然有空,就把尾巴掐掉,這樣炒了以後口感會更好,簡單來說就是經由人工處理,讓豆芽變銀芽0.0

而包便當時,每個便當的飯量都是固定的,所以便當裝完飯後會馬上過秤,確認飯量都差不多,接著便當會交到我這,我負責.....,帶著手套把飯鋪平...,問題飯很熱Q-Q....,超想跟阿姨說,我手嫩啊,很燙....。

但我沒說,默默地用指尖努力鋪平熱飯...,然後交給下面負責裝菜的阿姨。
裝完便當,清洗完整個廚房,大家才陸續離開,給大家看一下今天的便當~

便當與湯

目前考慮買一個可以長期使用的半網廚師帽,雖然.....我好像不常去廚房幫忙.....,可是買了以後就不用每次都是用一次式的網帽,一次性的總覺得有點浪費....。

今天順便跟大家聊一個有趣的傳說故事,真的是純故事,沒啥佐證的那種~
以前不是跟大家介紹過一首,由武則天所寫的開經偈嗎?
我指的就是那首最多經書採用的: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不管武則天是因何原因供養與支持佛教,佛教在大唐的興盛都多虧了武則天的支持,就某方面而言,我是相信武則天是真的有感受到佛的慈悲;與對此興起了想要信受奉行之心,而據說,這一切起源於在兩千五百年前的某一世,武則天跟釋迦牟尼佛結下的那一段緣分。

那是個平常的日子,那天釋迦牟尼照慣例,帶着弟子托缽前往村莊化緣。

當時村子裡的小孩們,正在路上堆沙子玩。
其中有位女孩,看見釋迦牟尼帶領弟子們來化緣,她看著大人拿食物與物品放在僧人的缽內,女孩也學著大人用雙手捧起沙子,走到世尊面前,接著把沙子放入世尊的砵內,而世尊是什麼反應呢?
世尊用一樣莊重的態度,接受了女孩的沙土。

有弟子覺得女孩怎麼能這樣惡作劇,便在回程路上問世尊:「世尊,剛剛在村子,有女孩拿砂土放在您的砵裡,您怎麼能讓她這樣作弄呢?」
世尊微笑說:「你們不知這因緣的奇妙,這個女孩會在千百年後,在因緣成熟以後,她會在那個國度為王。如果此時我不接受她的沙,屆時她將試圖去破壞佛法。而此時我接受了她的沙子,也會跟她結下一份善緣,等她成王時,她將弘揚佛法。」

布施砂土的那個女孩,就是千百年後的女主武則天。
武則天曾出家當了四、五年的尼姑,她對佛法絕對是有了解的,而她也的確在自己的年代裡,弘揚了佛法。

很有趣的故事對吧^^,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昨晚的小虎斑,小虎斑秀氣的坐著,乖巧的讓我拍照後,才過去吃點心,真的很可愛唷。

小虎斑

先去練字啦,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上課前也要閒聊

趕作業前也要閒聊

開會的一天也要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