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填詞]朋友/周華健[台語/閩南語]

吳我
·
(修改过)
·
IPFS
·
周華健-朋友//作詞:劉思銘//作曲:劉志宏//編曲:洪敬堯

//台語填詞:吳我


  這幾冬 一个人

  tsit kuí tang tsi̍t ê lâng


  風也吹 雨也過

  hong iā tshue hōo iā kuè


  有哭過 有怨過

  ū khàu kuè ū uàn kuè


  敢會記是為著啥

  kám ē-kì sī uī-tio̍h siánn


  真愛過 才知影

  tsin ài kuè tsiah tsai-iánn


  會寂寞 回頭看

  ē siok-bo̍k huê-thâu khuànn


  攏有夢 攏有你 在心中

  lóng ū bāng lóng ū lí tsāi sim-tiong



  朋友一路同齊行

  pîng-iú tsi̍t-lōo tâng-tsê kiânn


  遐的日子攏有影

  hia--ê ji̍t-tsí lóng ū-iánn


  一杯酒 一字情

  tsi̍t pue tsiú tsi̍t jī tsiânn


  一句話 一條命

  tsi̍t kù uē tsi̍t tiâu miā


  朋友毋捌放孤單

  pîng-iú m̄ bat pàng koo-tuann


  一聲朋友你知影

  jī siann pîng-iú lí tsai-iánn


  也有傷 也有疼

  iā ū siong iā ū thiànn


  也欲行 也有我

  iā beh kiânn iā ū guá


小時候就很喜歡這首歌,一直很想把它翻成台語/閩南語覺得會更接地氣(什

其實寫出來很久了,但是我也不敢唱著發出來,但又想發布出來讓大家看看,又社恐著又不好意思,就發來這裡吧,這裡沒人認識我,哈哈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吳我最近喜歡寫台語填詞 但是matters的行距也太大了吧
  • 来自作者

琥珀是樹脂

單地圖限制無法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