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德國行 - The End

豈几文
·
·
IPFS
·

8/30,女兒學校沒有安排任何活動,我們決定去科隆 ( Köln ) 走走。

本來其他小夥伴們各有各的行程,結果忽然間聽說大家都要一起去了,所以我們一團總共 10 人要一起前往。不過我們家三人先從 Koblenz Hbf 上車,其餘的夥伴們直接從學校附近的 Vallendar 站上車會合即可。

科隆距離 Koblenz 一百多公里,搭德鐵 DB 沿著萊因河岸北上要一個多小時,沿途風光秀麗,而且看起來還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小鎮,像是 Bonn、 Königswinter... 等。當列車準備進站時,乘客就可以看到聳立於不遠處的科隆大教堂了。其實,這也正是我想造訪科隆的最大目的地。

科隆大教堂也稱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基本資料科普如下:

  • 建造始於1248 年。

  • 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

  • 157公尺高的鐘樓是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 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前兩位是塞維亞主教座堂和米蘭主教座堂)。

  • 曾是世界最高教堂、以及1880年至1888年間的世界最高建築。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 1996 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科隆中央車站離大教堂非常近,而且可以看到源自於科隆的香水 4711 的大型廣告,充分凸顯在地文化與商業的完美結合。

科隆中央車站
科隆中央車站

即使是下著微微細雨的星期五早上,教堂廣場仍然充滿了來自各地朝聖的人潮。因為教堂實在太高,要拍下他的正面必須跑出一點距離,否則若是距離不夠硬開廣角,那哥德式建築特有的線條感或透視感反而會被扭曲變形。接下來就透過相片來讓大家體驗我親臨的震撼~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模型
科隆大教堂背部
教堂前大合影


大家被這座教堂的莊嚴與華麗震懾到只能以手機不斷捕捉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讚嘆。就算累到捨不得離開,也會找信徒座椅區稍坐,繼續仰望這一切壯麗。後來肚子餓了,雨也稍停,我們打算找一家經典的德國豬腳餐廳,展開這麼多天在德國以來的第一餐豬腳~




酒足飯飽後,小夥伴們提議去看另一個地標,就是鐵道經過跨越萊因河的橋樑-- 霍亨索倫橋(Hohenzollernbrücke)。這是第二座我看到會放上許多鎖頭的鐵牆,但其實在歐洲許多地方都能見到這種鎖橋,這是戀人們宣誓愛情的一種方式,繫上鎖頭,將鑰匙投入河中,象徵兩人愛情永遠不分離、緊緊綁在一起了。

霍亨索倫橋
霍亨索倫橋 + 科隆大教堂


對於德國的紀念品,我也沒啥抵抗力,買了一些自己喜歡也算實用的東西。像是科隆大教堂模型、4711 香水、科隆 T shirt 以及萊茵河馬克杯。

科隆大教堂模型
4711 香水
科隆 T shirt
萊茵河馬克杯


***

8/31,我跟哥哥要回台灣了。因為要搭 ICE 趕到法蘭克福搭飛機,所以還是得早起。

在搖醒女兒之後,我就一直不自覺的眼淚要往下掉。在做最終行李整理時,時不時的躲進洗手間擦淚擤鼻涕。最後到 Koblenz 車站搭車時,因為女兒所搭乘的列車月台不同,方向也不一樣,在我們最後相擁道別時,我崩潰了......😭 要不是哥哥低聲催促我女兒的火車要開了,我還真的捨不得放手..... 但為了她更美好的未來,我也只好收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我一生最大的驕傲與牽掛暫時留在德國了…

IC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豈几文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薪水小偷

食記與遊記
60 篇作品

Be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