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丟入潛意識,MurMur 出有趣商機】

jim.influenceup
·
·
IPFS
·
【問題丟入潛意識,MurMur 出有趣商機】

早期我接觸到網路行銷時,是被那種簡單快速賺大錢的話術所吸引。

可後來,卻深深著迷於各種新奇有趣的工具與技術的應用。

目前,也有幸透過學習到的工具與技術吃上一碗飯。

但走完一遭後發現,那種簡單快速賺大錢的想法與做法真的不可取。

就算不小心踩在風口上起飛了,最終也一定會憑實力虧掉…

所以我一直在想,有沒什麼方法,既可以長期持續幫到他人,又能幫到自己?(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由於目前時間卡很死,目前接案先不考慮。

教學陪跑部分,短期工作坊目前也不是我這種還沒累積的人能搞的。

長期來講,雷蒙老師的 Notion 實戰訓練營與孫治華老師的一年陪跑講師訓課程帶給我的收穫最大,也是我最嚮往做出來的。

但以目前的我的資源與時間來說,純線上共學營可能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雖然先前有想過說,能否規劃一個,前六個月,每個月分享一個概念、一項工具、一門技術;後六個月,則是一個像靈感日日村那種,互相激勵持續產出作品的社群。

這週突然想到,學員要的,可能不是更多的知識、工具、技術,而是要能持續累積、長期有效的最小可行知識、工具、技術!?

有幸,最近開始翻譯銷售漏斗經典書籍-《網銷秘密》(DotCom Secrets),我才能更具體確實知道,更細的環節該注意的事項。

或許,可以學于為暢老師那樣推一個訂閱制服務,但內容不是每月都新東西,而是一個以年為單位的帶狀課程。

透過每月一次直播與少量錄播課,每月做出一點小成果,一年後在網路上,就有一定的事業基礎能運行。

執行過程中有問題,我可以在 LINE 社群中解惑。

另外,一月加入的同學可以跟到明年一月,六月加入同學可以跟到明年六月,中途隨時可以加入來走一年,一年後做出自己專家事業的基礎。

從我角度來看,也不需要每年每月一直出新知識、工具、技術,同樣內容可以不斷透過學員回饋來優化、深化。

或者找其他老師來搭配?

目前想到的內容是這樣:

「「「

-訂閱制課程主題-

*創造價值

一月.開始你的專家事業

定位、賣點、從心出發

二月.分享你的專業專欄

AI、平台、規格內容

三月.寫出你的共鳴故事

反轉、英雄、升級說服

*傳遞價值

四月.搜集你的追隨名單

有效、累積、聯繫管道

五月.製作你的名單磁鐵

應用、吸收、提高轉換

六月.規劃你的跟進信件

短劇、長劇、引人入勝

*獲取價值

七月.做出你的第一堂課

規劃、錄製、開課快手

八月.賣出你的專業產品

文案、設計、銷售頁面

九月.提高你的服務感受

資源、分配、峰值體驗

*累積價值

十月.開啟你的專業直播

軟體、硬體、定期持續

十一月.培養你的社群鐵粉

交心、交易、專家朋友

十二月.覆盤你的專家事業

回顧、分析、持續優化

」」」

不知道這樣內容符不符合專家們想在網路上建立自己事業的需求?

恩…再想想。

PS:這篇是我這週突然想到的 MurMur,內容若過於瑣碎的話還請包涵。

【問題丟入潛意識,MurMur 出有趣商機】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