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 時空戀曲 (東加豆)

東加豆
·
·
IPFS
·

微故事: 時空戀曲 (東加豆)

微故事: 時空戀曲 (東加豆)

午後的陽光斜斜地灑進了香港中央圖書館,空氣中混合著書香和墨水的味道,安靜得讓人感到舒適。我如常地走上四樓的舊報紙閱覽區,但今天我沒有找報紙,沒有按照老闆的指示,我悄悄地走到一個靠在窗邊的書櫃。果然,那本泛黃了的日記還在第六格的邊緣。

我翻開了昨天看到的第五十頁,這日記來自一位叫(林若水)的女子,記錄了她二十世紀初在香港的生活點滴。她的字跡很漂亮,筆觸溫柔,感覺每一筆也很用心。她好像是在訴說著一個秘密,一個只屬於她的秘密。

她寫道:“今天在街上遇到一位先生,他穿著黑色的西裝,戴著一頂灰色禮帽,像電影裡的紳士一樣優雅。他走在我身旁,目光一直停留在我的臉上,我有些害羞,不敢直視他的眼睛,便低下了頭。但我能感覺到他的目光,溫暖而深情,像是在注視著一朵盛開的玫瑰。玫瑰、玫瑰、玫瑰難道就是我?”

我忍不住笑,這位林若水,她寫得真是有趣。她似乎對那位先生印象深刻,甚至形容她自己像一朵玫瑰,真浪漫!我不禁想,這位先生究竟是誰?他知道自己讓一位素不相識的女子如此心動嗎?

日記中還夾著一張泛黃的書籤,上面寫著一段簡單的文字:“祇憑妳輕輕笑笑,心事我都知道了。”書籤上沒有署名,也不知道是寫給誰。但文字筆力遒勁,猶如疾風勁草,這句話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深深地吸引著我,仿佛它在呼喚著我,讓我想要去尋找,去了解。

我繼續看,林若水的字句中透著一絲淡淡的憂傷。她寫道:“他像一顆星星,遙不可及,但我仍然不由自主地仰望著,希望有一天他能看到我。”我心裡有點酸酸的,這位林若水愛得如此卑微,卻那麼深情,可是只能默默地守候著。

我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眼前的文字開始歪歪斜斜,漸漸變得模糊不清。我努力撐著不想頭暈,想繼續讀下去,但是手和腳都不聽使地顫抖著,彷彿有什麼看不見的東西在阻止我。我連忙把日記本關上,心裡湧起一股不安,有種想要趕快離開的衝動。

我突然有一陣奇怪的想法,這位林若水和我之間,是否存在著一種連繫?

這本日記不像圖書館裡的書,圖書館的書有標籤、條碼和書號。而林若水這本日記本卻沒有任何識別,如果不是我的好奇,真不會知道這樣,因為它像一本傳統的結婚龍鳳簽名冊,棗紅色絨面布。

我想過把它帶回家,可是這樣做不好,如果有人來找失物呢?有人來...會是誰來呢?不可能是林若水吧!

我把日記放回原位,走出了圖書館。夕陽讓我漫無目的地遊走著。腦海中不斷閃現出林若水的字跡與憂傷,還有那位讓她心動的先生。我深呼吸,明天,我會再來四樓圖書館的。

待續...

寫作日期:2024年7月2日 

開始時間 : 09:36pm

完成時間 : 14:17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tonkabean.me/


故事選集

matters.town/@tonkab...


NFT收集

liker.land/zh-Hant/l...


東加豆貼文生活 What's App Channel~~

你的追蹤, 就是我的動力. (微笑~)

在 What’s App 頻道, 當我突然想...我就會貼出來, 也許一個微故事, 或者一首我唱過的歌, 甚至是一幅生活照, 一頓飯, 一包零食, 如果你有興趣~~~ 謝謝! 

whatsapp.com/channel...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故事曲
15 篇作品

故事曲: 我的螞蟻生活{唱:AIW-曲/詞:人工智豆}

游泳
1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