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談】 你們就去相濡以沫吧

蔚藍天空
·
·
IPFS
·

把烏雞丸養成一個逆子!

這是事實。從小就帶回家來養,這傢伙既不貼心,也從來沒半點順從,每天在家自顧自的奔來跑去,喚他也幾乎沒有回應,只有他想理會人時才會靠近過來,反正就是很「貓」。

但烏雞丸對於傳宗的依賴卻日益增長,吃飯要一起吃,想睡覺時也要去找傳宗哥哥靠,想玩耍時,傳宗的尾巴成為逗貓棒,傳宗小跑步時,烏雞丸不只立即跟上,甚至要超越,像是跨欄般的跳躍過傳宗,一趕在前頭又立刻倒地露肚肚,邀請著傳宗哥哥跟他一起玩,有時傳宗會與他玩上一會,有時則轉頭離開,烏雞丸也不太容易放棄,會立刻跟上又倒地邀玩。

前幾天帶宗兒去洗香香,帶回家時,因為身上氣味大改變,烏雞丸立刻呈警戒狀態,全身炸毛地注視著傳宗並「凹~嗚~」的低聲嘶吼著。傳宗哪管他,自顧自的喝水吃飯,想做的事做完就來到我腳邊趴著休息。過了一個多小時,烏雞丸才確認完畢,又一個勁兒的黏上宗兒。

這兩家伙朝夕相處,相濡以沫,性格和行為有著不少相似之處。傳宗不愛被人抱著,烏雞丸也不愛人抱,即使強制抱僅三秒就極力掙脫,傳宗很會蹦跳,有力的後腿能跳得很高,幾乎能到我胸膛的高度,然而這隻貓可不輸自家哥哥,他一跳就是我頭頂…十分無語。

這到底是貓像狗,還是狗像貓? 傳宗是三隻貓帶大的狗,自然承襲了不少「貓性」,甚至還學著去貓砂上廁所,要不是便盆尺寸對傳宗來說實在太小,搞不好就此在貓便盆上廁所了。而這烏雞丸又是傳宗帶大,似乎沾染了一些傳宗自然而然的「狗性」,反正還有時間可以慢慢觀察,每回假日下午,看著他倆相依偎,讓我真的成為一個「人形餵食器」,心底還是一陣氣:「你們就自顧自的好去吧,別管我,別管我…」然後又轉頭過來繼續追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