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4 2 高野山壇上伽藍

旭潭
·
·
IPFS
·
這個儀式由印度傳到中國再傳到日本,然後傳到我手上,今天再由我傳給你,在你心中種下佛的種子,以後漫長的人生路,如果遇到迷惘或是煩惱的事,記得傾聽內心的聲音,讓佛的智慧來指引你。




前往灌頂的金堂的一路上,有一排的楓葉,還不到楓紅的季節,但有幾株已經整個紅到不行,戲謔地跟老婆說:「這幾株是瘋子,已經紅起來等。」


來到了金堂準備排隊進去,感謝魔王有交代,有會講中文的阿闍梨會「照顧」我們,一開始阿闍梨問:「台灣的朋友有哪些?」接著說:「我們都排最後面好嗎?比較好喬。」,當時心裡覺得怪怪?都排最後面?但人家來幫忙以他方便為主,一進去正坐著聽阿闍梨誦經,誦完經要開始進入蔓陀蘿(佛的國度),原來入口就在我們正坐的地方後面(這時才懂為什麼叫我們排後面啊?原來是後進先出,難怪叫我們排最後面。)裡面幾乎沒有燈光,再戴上眼罩,象徵斷六根,只能用手頂著前人慢慢前進,走著走著來到蔓陀蘿的中心,也是大日如來的心中。

我即大日如來,大日如來即我,

我即眾生,眾生即我,

大日如來即眾生,眾生即大日如來。

將手中的葉子投放於蔓陀蘿,投到哪尊即是本尊,再拿鏡子讓你觀看,本尊現眾生像,最後帶去給阿闍梨灌頂,灌頂後阿闍梨有一番囑咐,啊其他人都有人在旁邊翻譯?為什麼我沒有?還好我還可以聽得懂一些

「這個儀式由印度傳到中國再傳到日本,然後傳到我手上,今天再由我傳給你,在你心中種下佛的種子,以後漫長的人生路,如果遇到迷惘或是煩惱的事,記得傾聽內心的聲音,讓佛的智慧來指引你。」

結束後一路出去都是諸天的法相,每尊前面都有寫著各尊的真言,不會背就照著唸:)

flic.kr/s/aHBqjBJJpr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旭潭小小碼農 窺視天機的小僮 探究天命的解讀者 玄妙的易經風水實踐者 一探身體奧妙的中醫探索家 多國語言交流的傳訊員 虛無幻境的引路人 朝九晚五的打工仔 正在努力回收時間自主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40504 1 高野山奧之院

20240503 3 靈山觀音堂

202405 日本遊
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