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效果

老衲
·
·
IPFS
·
有、沒有,這是個問題。

沙彌:方丈啊,為什麼我們都不用繳稅啊?

老衲:我們有啥稅可以繳啊?

沙彌:所得稅?

老衲:咱就沒有所得啊。

沙彌:沒所得哪來的錢吃飯啊?

老衲:靠信徒供奉布施啊。

沙彌:那不就是所得了嗎!

老衲:但那是佛祖的所得啊。

沙彌:那你怎麼可以拿來用?

老衲:因為是佛祖施捨我的啊。

沙彌:他老人家啥時說過要施捨你的啊?

老衲:他也沒說不施捨我啊。所有未禁止事項,就等於是可以嘛。

沙彌:……這麼做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老衲:不會啊。畢竟我有幫他代言嘛。

沙彌:代言個啥啊!你就沒講過經!

老衲:我的經都在段子裡啊。

沙彌:那你就得繳娛樂稅啊!

老衲:但我的段子沒有娛樂效果,就不用繳啊。就像玩完了不給錢就不算嫖了一樣嘛!

沙彌:敢情你把自己當鰲拜了啊……等等,這邏輯不對。

老衲:哪不對了?

沙彌:玩完了不給錢,叫白嫖,也還是嫖啊!段子不好笑,叫工作沒有效果!

老衲:不,我工作是有效果的。

沙彌:啥效果?

老衲:教育效果。

沙彌:你教育了個啥啊!

老衲:教育群眾,不好笑也要繳稅。

沙彌:……這不用你教!

老衲:這不好說啊。很多人不懂繳稅義務的啊。

沙彌:這小學生都懂啊!還有誰能不懂!

老衲:各大公司老闆啊。

沙彌:……他們應該不是不懂,只是不肯吧。

老衲:不,他們不是不肯。是不懂。

沙彌:不懂什麼?

老衲:不懂怎麼逃個乾淨。

沙彌:這確實挺難懂的啊……那也不用你來教吧!

老衲:需要。

沙彌:為啥?

老衲: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沙彌:那也別以身試法啊!

老衲:但我沒犯法啊。

沙彌:但你也沒繳啊!

老衲:不,我們不一樣。

沙彌:又哪不一樣了啊?

老衲:他們沒繳,是因為他們不肯繳。

沙彌:那您是?

老衲:咱是沒到稅捐起徵點……

沙彌:這還真是不一樣……

老衲:是啊,可惜了一個被法院認證好笑的機會。

沙彌:是一個被法院認證逃稅失敗的機會吧?

老衲:但那首先得認證我有娛樂效果的啊。

沙彌:不,法院是認證你有娛樂目的。

老衲:所以這還真是沒有娛樂效果?

沙彌:有的。

老衲:怎麼說?

沙彌:逃稅就跟魔術一樣。逃掉了是表演效果,逃不掉就是業界笑果了……

老衲:我可去你的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老衲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有雷爆報

比賽結束了

我是自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