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日記>嘿,各位,暫時浮上來打招呼~

梵語月光
·
·
IPFS
·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嗨,各位,我潛水暫時浮上來一下~跟各位打聲招呼啊~

然後我又要繼續潛水了~

這個久沒有更新,是因為太忙了qaq

沒錯,我還在剪菇這個打工中,從五月初開始,到昨天,已經連續剪了三十天了=_=

沒有休息。

不過那是我老媽,我中途有休個兩天半,有兩天是因為我有事情要去台中,才能找到機會休息。

但因為得跑台中,所以其實也沒有休息到什麼,就是我可以睡晚一點(我大概下午才出門)。


半天的原因是,原本我找到機會休息,老媽也問老闆,老闆說菇比較少,所以讓我休一下。

我老媽沒有休,是因為她休了就沒人剪了(這時候老闆他們都還不想載出去給別人幫剪)

我是撐不住的,那些媽媽們能全天都在工作,連續一個月真的太佩服了QAQ


但是最後還是被叫回去=_=,老媽打來說今天菇太多了,老闆娘問說可不可以事情辦完來幫忙。

喔,老媽給我請假的藉口就是我要出門辦別的事情,實則我在家休息😏。

我就想,好吧,菇太多那只好去了,只是我混時間混到快中午才去XD,剪了半天。


之前四月底寫得那篇後,第一蓋剪完,想說第二蓋要剪之前要更文,但因為一直玩遊戲,想說算了,應該第二蓋能抽得出時間寫吧!

結果被打臉,我沒有時間寫啊🤣🤣🤣

我每天回到家都會玩一下手機後睡覺,大概睡到快七點下去吃個飯,到八點多就是洗澡玩電腦。

回來要趕遊戲進度咩,等所有遊戲玩好,都晚了,差不多要睡了,哈哈。


我之前應該都有說,我寫日記都要花好久時間,至少也要花個一小時,沒那時間。

就一直拖拖拖,拖到今天休息我才有空冒上來表示存在感。

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過?對我來說,看小說、玩遊戲等等,都是我的休閒活動,我一天裡一定要做的事情,不然我會覺得自己沒有休息到。

因此我寧願沒更文,但這些休閒時間我不會少的啦~哈哈。


今天能休息,是因為我們再剪第三蓋了。

這次第三蓋是連續第二蓋的,中間沒有休息個幾天,以往都是有的,但今年可能老闆他們蓋太晚了還怎樣?說時間有點太慢,所以第二蓋再剪第二寮後半段,老闆就在蓋第一寮第一水路的第三蓋。

這次支援的老闆,菇寮有兩間,每寮有分水路,菇菇太空包要蓋翻才會生長,通常都一個水路一個水路這樣蓋翻。

水路就是…太空包都會排好幾行這樣,但多少行為一個水路我阿災,看各自老闆吧?這間我也不知道,我很少走進去裡面,都在門口剪菇而已。

菇包蓋翻後大概要四~六天就能採了~


連續蓋的緣故,就沒能可以休息個一兩天了,因為等我們剪完第二寮的第二蓋菇,第三蓋又可以剪了,就這樣剪下去了,連薪水也月底才發了。

通常都是一蓋剪完就領,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月底再領?那時候剛好離月底還有八九天。


老闆娘也說,今年他們的菇大長,以往都沒有這樣,現在菇包不太能像之前那樣可以蓋翻五六次了,通常第三蓋就都要放開菇(就是長得比較醜又扁扁薄薄的菇)了。

老闆他們第三蓋也放開菇,但是,還是一樣生得很多,數量是有比前面一、二蓋少,但還是好多!其他菇寮其實很多人都要沒菇了,我們這間還爆多><"

再加上菇包會越來越沒有力,因此菇菇會越長越小,所以我跟老媽現在只能剪個二十出頭了囧,一天剪個二十台又多一點點,超級少的,兩個人耶!

就知道菇多小了😥。


也因為太小,老闆他們終於願意載出去給別人幫剪了。

現在好多工人都跑來我們這寮找工作XD,因為很多菇寮都沒菇了,他們那些人都喜歡做長時間的,所以沒工作就跑寮找工作。

老闆娘跟老媽他們都在說,前面真的怎麼叫都沒人來,害得老闆娘一個人跑全部菇寮,採到下午都採不完,現在有來個固定幫忙,夠人採了,那些人就一直跑來問有沒有工作😂

老媽說,畢竟那些人之前都要做自己的菇寮工作咩,當然沒空幫採。

我說但是有些人有提早採完,老闆娘打電話問能不能來幫忙,那些人也不過來幫採啊😂,現在沒工作都跑來,有的還買東西給老闆娘他們吃,巴結一下XD


然後採菇工人也會幫剪,也會載給別人剪了,等於解救了我跟老媽XD,不然老闆都要嘟給我們兩剪,問題是現在菇太小,給我們兩剪,老闆要多久才能烘菇啊!

我跟老媽才能找到機會休息一天了。

老媽說端午節要再休一天,她要拜拜,老媽休息我當然也要休息啦,哈哈~我這個月會休多一天,因為要去台中,加上今天,我可以休個三天,太好了qwq


老闆娘跟老媽他們一直說六月中就能結束,但是他們還要蓋第四蓋耶……他們說第二寮太空包的狀況還不錯,說不定第四蓋還能長

嗚嗚QAQ,完全結束不了!!!以往六月份就能結束了!今年怎麼結束不了!!!

有工作做是很好,有錢賺嘛!我在那邊哀號鬱卒是,找不到時間休息,休一天也好,再加上這間的價格不會漲,不管大菇小菇,價格都統一,我一直覺得超級不划算的。

大小菇價格都一樣,還要剪很久,我就…老實說我現在很懶,不想剪了,但不得不剪啊…都到後半段了。


我是期望我們第二個老闆明年還有qaq,怎麼剛好今年他受傷沒辦法做,期望還有啊…不要今年享受到溼菇的好處(比較輕鬆點),明年就種溼菇,嗚嗚嗚嗚

其實剪溼菇比較有錢,問題是,溼菇比較需要長期的,我就只想每年幾個月打個工而已,而且想休息可以找時間休息,長期的想休息比較困難吧!


跟採菇人員對比真的會吐血,他們是時薪,所以他們如果幫剪也是算時薪,他們一天下來就比我們多很多,時薪老闆他們就會照規矩來,畢竟不照規定走,就沒工人願意來採了。

我跟老媽說,所以都壓榨剪菇人員咩,時薪的都可以跟規矩走,這種計件的要漲價超級難🤣。


也因為價格都固定,所以我超級不想做這麼久的,但想說我都做到第三蓋了,都要結束了,不剪完又不行。

唉…今年剪菇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老媽說,第四蓋會全程放開菇了,第三蓋也放開菇沒錯,但是還是會把好菇菇採起來,他們一天只採一次而已,沒有像之前採兩次。

第四蓋就是不管他,就是全部放開菇,看會不會長得大一點。

期望吧…不要再小菇菇了,嗚嗚…


所以說,本來說六月中可以結束,聽到太空包還好好的,我就不確定了…所以今天這篇寫完,我又會繼續神隱了…

今天上來冒個泡~

就醬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梵語月光這裡就是寫寫日記,同步更新於Penana、Potato、痞客邦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記
97 篇作品

<聊日記>剪菇時候的二三事(2)

<聊日記>計畫趕不上變化,要剪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