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日常|2023 Matters年度問卷

JD Daily
·
·
IPFS
·
2023年我的關鍵字是:「放下」

延續方格子的《#06.近況》,原本覺得2023年的關鍵字是再見的,然而,此時此刻,2023年的最後一天,卻覺得其實是放下,回想起2014年的回顧「這一年裡,信念的離開、存在,會有很多東西會離開,會有很多東西放下,此生你該往哪兒去,你該做什麼,什麼東西適合你,藉由清理的過程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


1.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2020-2023年的台灣,彷彿是與世界隔絕的海島,然而也因為這份隔絕,好像與外人更加遠離,與親近的人更加親近。隨著疫情的消逝,緩慢的速度似乎又漸漸步上軌道,我一直是個慢活的人,卻好似也不得不再次得跟上一般人的步伐。

2.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今年有幾個月是在一份我很喜歡但是很痛苦的工作,好幾次很輕鬆的時候,都是我請病假的時候。坐在廟宇的階梯上或者請假到醫院的時候,會與媽媽一起照相。之所以感覺療育,我想應該也是一種無聲地陪伴的感覺。

3.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今年在方格子跟ig都花上許多時間。許多事情的累積都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會有力量。」,各式各樣的平台我經營的還是零零落落。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個機會,有開始,未來才有議價的空間。

4.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開始斷捨離販售商品,多數都是清空家裡的雜物以及囤積在家裡已久的書籍。賣著賣著也12樣商品、34本書了。希望可以賣上100樣商品、100本書。

5.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人生操作手冊。這是一本年末我才發現到的書籍,內容無不脫離信念。這也是為何這篇文章我一開始提到2014年的回顧,在2023年的尾巴,我好像可以理解當年的這句話,言下之意並不意味著我會收穫到什麼使命或者什麼未來的方針。而是像剝皮洋蔥一樣,信念是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我們脫去這些,漸漸地發現是什麼引導我們做了這些決定。

6.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錢。
很直覺的答案,我也說不上什麼,但發現金錢觀念,真的會幫助自己與幫助自己了解別人。

7.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有時候覺得人很奇怪,明明自己是自己的擁有者,但常常得是想觸碰別人的身體、理解他人的思緒、內心。卻忘記自己才是應該守護自己的人。今年依然做了許多身體檢查,但始終戒不了醣。

8.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他的眼神。❤️

9.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謝謝你,每一年都這麼努力。


10.請填空:2023,Next Matters.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D Daily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7 篇作品

餐桌日常|第七天(四月十四日 週日)

餐桌日常|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