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作王到永遠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3日

主要作王到永遠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7:15-28

選讀經文:結 37:15-28

"15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16 「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猶大和他的盟友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約瑟,就是以法蓮的杖,和他的盟友以色列全家』。17 你要將這兩根木杖彼此相接,連成一根,使它們在你手中合而為一。18 當你本國的子民對你說:『你這是甚麼意思,你不指示我們嗎?』19 你就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將約瑟和他的盟友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在以法蓮手中的那根,與猶大的杖接連成為一根,在我手中合而為一。20 你要在他們眼前,把寫了字的那兩根杖拿在手中,21 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從以色列人所到的列國帶領他們,從四圍聚集他們,領他們回到本地。22 我要使他們在這地,在以色列群山上成為一國,必有一王作他們全體的王。他們不再成為二國,絕不再分為二國。23 他們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並一切的罪過玷污自己。我卻要救他們離開一切犯罪所住的地方;我要潔淨他們,如此,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24 「我的僕人大衛要作他們的王;他們全體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順從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25 他們要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並子孫的子孫,都永遠住在那裏。我的僕人大衛要作他們的王,直到永遠;26 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要安頓他們,使他們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27 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28 我的聖所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列國就知道是我─耶和華使以色列分別為聖。」"

時代默想:

神繼續預言以色列的未來。

神指示以西結要將兩根棍子綁在一起,象徵北國以色列(以法蓮)和南國猶大將重新統一,成為一個國家。

在所羅門的時代之後,以色列國分為南北兩國。北國由約瑟後裔的以法蓮支派領導下的十支派組成,而南國由猶大支派和便雅憫支派組成。在主前八世紀,北國以色列亡於亞述,而南國猶大也在主前六世紀亡於巴比倫。她們彷彿再沒有希望,然而神卻在此指出,祂要把祂的子民帶回這片土地,兩國將成為一個國家。

先知以兩根木杖,各自代表猶大和以色列。他「要將這兩根木杖彼此相接,連成一根,使它們在你手中合而為一」(17)。那些被放逐的人詢問以西結,這些木杖是甚麼意思。他就告訴他們,這是代表兩個國家,而一根木杖是指神要建立一個新的、統一的國家(18~23)。神承諾把以色列人帶回本土,讓他們在此建立一個國家。這個應許到了二十世紀才得以實現,然而神在此時已呼召他們。「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23)。

神與他們立永遠之約,他們將作為神的子民和平地生活,神要成為他們的牧者。神在此應許,祂的「僕人大衛要作他們的王;他們全體必歸一個牧人」(24)。神為他們設立的君主是「神的僕人」,跟隨神的心意作王,而且擁有「牧人」的身分。這位「僕人、君王、牧人」最終成就在彌賽亞身上,也就是由耶穌基督實現。彌賽亞將像一個好牧羊人,照顧他的子民,甚至為羊捨命(參約10:11)。以色列人要作神的子民,遵從神的律法。神讓他們分別為聖屬於神,神也住在祂的子民中間。這關係不僅是對這個民族而言,對於任何跟隨神的人,也要成為新的以色列人。

回應禱告:

主啊!以色列復國表明祢回來的日子近了,求主讓我們儆醒自守,等候你終結世界的歷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作個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

配為基督的名受辱

為主作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