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談】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蔚藍天空
·
(修改过)
·
IPFS
·

經過一個多星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從7月2日接到電話,7月5日首次踏進劇組排練場,劇本入手,釐清整齣劇的進行,從那日開始備戰,經歷幾日的高張力創作熬夜,到7月16日為止,中間又進了兩次排練場,白天還照常上班,婉拒所有熱心朋友本想舉辦的生日聚會,總之在有限時間下,終於完成95%配樂,7月17日這天,再次踏進排練場,可以拿出幾乎完整配樂(預計總共21首樂曲)與演員一起工作,這些音樂幾乎可以順過…

11天,每天最多僅睡4小時,到這天踏出排練場,我真的長長吐出一口氣,總算能放鬆些、踏實些,這天晚上決定讓自己睡得安穩些,好好補個眠。

回想接電話的當時,對於能不能完成,是真的沒有把握,但在這個人情脈絡站比較重的工作圈裡,人家來求自己幫忙,除了是對個人實力的認可外,更多的是往日合作所建立的情誼,作為一枚巨蟹座,肯定是不會拒絕的。

坦白說,每次聽到自己的音樂,出現在劇場上,能夠有助於劇情渲染,自己都如同初次般的感動,即使從最早那種沿途摸索嘗試,到現在可以比較精準抓住某些規則,讓音樂恰如其分的成為最強輔助,當然會有一些些自豪,卻沒有自滿,其實也不懂有啥好自滿,反而有種確定可以完成任務的開懷,然後期待觀眾能享受一場好的表演,度過一段開心時光。

僅僅是這樣,一切都是為觀眾服務,這麼說似乎很卑微,其實沒有,劇場始終離不開觀眾,而對於觀眾的尊重,不僅是幕前演出,而是連幕後相配合才能完成,而這一切的辛苦,僅是想營造出一兩個小時的「魔幻時刻」,讓大家都有所感受與獲得,所以並不卑微,而是一場珍貴的「情緒交流」。

說了這些,並不為了推戲,或甚至推廣劇場,因為很多年前就明白,「劇場」注定是表演藝術圈裡最外圍最小眾的一環,但劇場絕對會一直存在,畢竟只要願意接觸,就會著迷,會有著一代接一代的熱血投入,而我也只能堅持有機會就繼續站在這裡,把我的經歷傳授下去。

啊,還有最單純的,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然後好好補個覺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展現不同風情的同名歌曲

成就一部電影的高潮場景

又是取樣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