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這時代的守望者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16日

時代的守望者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3:1-20

選讀經文:結 33:1-9,18-20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人子啊,你要吩咐本國的百姓,對他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哪一國的百姓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作為守望者。3 守望者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百姓,4 有人聽見角聲卻不受警戒,刀劍來除滅了他,這人的血必歸到自己頭上。5 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血必歸到自己身上;他若受警戒,就救了自己的命。6 倘若守望者見刀劍臨到,卻不吹角,以致百姓未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這人雖然因自己的罪孽而死,我卻要從守望者的手裏討他的血債。7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8 我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這惡人必因自己的罪孽而死,我卻要從你手裏討他的血債。9 但是你,你若警戒惡人,叫他離棄所行的道,他仍不轉離,他必因自己的罪孽而死,你卻救了自己的命。」…18 義人轉離自己的義作惡,他必因此而死亡。19 惡人轉離他的惡,行公平公義的事,他必因此而存活。20 你們還說:『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們各人所行的審判你們。」"

時代默想:

在世界局勢的變動中,本章以守望者的比喻,指出先知事奉的責任。

神宣佈守望者的職責是要警告百姓。在戰爭期間,將軍會指派一個士兵帶着一個號角,站在城牆上看守。當守望者看到敵人時,就會吹響號角,通知軍隊準備戰鬥。倘若城中的居民聽到角聲而沒有預備,那是他們自己的責任。可是假如敵人臨到,而守望者卻沒有吹角,警戒城中居民,那麼守望者就要承擔責任(1~6)。

神立以西結為守望者,以神的話語警告百姓,就像城牆上的守望者。他的任務是告訴人們,神會因為他們的罪而懲罰他們。以西結要把神的話告訴百姓,那些不願悔改的人就會死。如果先知忽視了神對以色列人的警告,神就會懲罰以西結(7~9)。

先知要對以色列家發出警告,倘若以色列人無視警告,那麼他們將被追究責任,但如果以西結沒有盡此責任,他就要為他們的遭遇承擔結果。先知要警告百姓,讓他們知道自己受苦,原因是他們忽略了遵守神的法律。祂期待百姓悔改,停止行惡,並且歸向主。如果人們拒絕改變,他們就要面臨審判,但如果他們願意改變,就可以存活下去。人要為今天所做的負責,而每一天都可以是更新的機會。

回應禱告:

願意我們都能作者時代的守望者,不讓仇敵有機可乘。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為主作見証

我是蒙大恩的人

無懼逼迫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