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影視行業可以有「包子」

大風
·
·
IPFS
·
影視行業除了呈現本國自身文化還可以帶動旅遊、文化歷史等等產業鏈

首先承認這標題下的很爛,但我思考很久,不知如何下標,就沿用第一時間出現在腦海的標題。

以下進入正題

近來陸劇《玫瑰的故事》廣受歡迎,相信不少人在追(我平時很少看愛情劇,這次是陪太座一起追)。劇情精彩,引發了網上的熱烈討論。討論熱度高,恕我直言,大陸戲劇創作有許多限制,許多橋段和名詞不能出現。在這麼多條件限制下,能拍出引發熱議《玫瑰的故事》這樣的作品,實屬不易。

反觀台灣,許多人透過小米盒子、安博等裝置觀看陸劇(在此提醒大家愛護正版),期待下一集的同時,卻沒想到對岸在嚴苛條件下依然能拍出熱門劇集。而台灣擁有相對自由的創作環境,近年來卻少有拿得出手讓人驚豔的戲劇作品。

這裡有幾點思考與大家分享:
1. 「不要怕交流」:面對他人嚴苛的創作條件,我們應該深入思考和研究,為何處處受限的他們能成拍出夯劇。我們不應害怕交流,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反而應該從中學習和提升自己。
 2. 「文化連結」:一部好的影視作品,必須與自身文化有深刻連結。通過與不同文化的交流,更能產生創新和靈感,才能創造好的作品。
3. 「自信面對」:大家喜歡看陸劇,並不意味著會被統戰,除非對自身文化沒有信心;戲劇要永世流傳成為經典,就是要走出去,讓全世界都看到。
4. 「文化積累」:文化的累積需要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時間。從自身文化出發,才能擁有辨識度。就像提到動漫會想到日本,提到漫威英雄會想到美國一樣。
5.「財力管控」:這裡所說的「財力」係指如何管控金錢及花在刀口上;要知道10人和100人的的拍攝團隊,在指揮調度及花費上,難度是等比級數的上升。,

希望台灣的創作者們能從中得到啟發,創作出更多具備本土特色且引人入勝的優秀作品,走出台灣打國際比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台積電是世界一流的公司,然後呢?

只有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隨手拍 看起來像日本